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婦幼的產檢,因為對婦幼的醫生不太熟悉,就麻煩豆媽幫我問問哪個醫生比較好,所以就掛了吳依誠醫師的門診。

婦幼醫院在2006年全面整修過,所以感覺很新很舒服,婦產科報到處的護士小姐很nice,沒有那種大醫院的疏離感。在報到處量好身高體重跟血壓後,就到診間找醫生報到了。

一進去,醫生就大概問了一下診,然後就請我到旁邊去準備照超音波看看熊寶貝的成長狀況,在我躺好準備把肚子掀開時,護士突然把門打開,嚇了我一跳,還好我還沒脫光光,不然不就都被外面的人看到了嗎@@,吳大爺進來後,就開始照超音波,今天已經可以看到熊寶貝的頭跟身體囉(婦幼沒有另一個螢幕在孕婦的前方,所以我都沒看到熊寶貝的樣子Orz),醫生說熊寶貝發展的很順利,我聽了相當的開心呢。

照完超音波之後,開始另一個階段的問診,跟醫生說明了我想做的二種自費檢查(SMA及
第一孕期染色體異常篩檢),然後順口問了一下醫生,我有養貓咪,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弓漿蟲的抗體,需不需要抽血檢驗一下,醫生居然反問我有沒有弓漿蟲感染的症狀,啊我又不是醫生,我哪知道有什麼症狀啊,然後接著又說,如果什麼都要擔心,那整個孕期就都擔心不完了,我整個傻眼@@,當下覺得這個醫生很不得我的緣,我想換醫生了。

結束問診後,拿著批價單跟抽血單就到檢驗科等抽血了,說真的,我超怕打針跟抽血,全程緊緊抓著吳大爺的手不放,我想幫我抽血的檢驗師心裡一定覺得很好笑,搞不好心裡還想著這個人都那麼怕抽血了,還想跟人家生小孩,哈。

抽完血之後,就到櫃台批價,就等星期一打電話預約初唐篩檢囉。

本次花費:$4,490,含二種自費檢查費用

my baby.JPG 

熊寶貝記事:8W4D,胚胎1.7cm,頭跟身體已經看得出輪廓,再來就是手手跟腳腳要長出來囉,胎盤也穩穩的躺在子宮裡了。

熊寶貝,你要乖乖的長大唷,雖然媽媽現在每天都會有一二次的反胃不舒服,但是媽媽都忍得住唷,媽媽也會很認真的補充營養,讓你快快的長大唷,媽媽的子宮暖暖的很舒服,你就安心的平平安安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