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d2850.jpg    


上個星期某個平日,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還是有被雷打到之類的,突然想要早起做鬆餅給愛子吃。

然後又想到我的品諾很久沒出動了(還有個獅子心只用過一次,噗),就直接用鬆餅機來烤鬆餅,從備料到鬆餅出爐,輕輕鬆鬆十分鐘就有一盤美味的鬆餅囉!

當然,烤鬆餅嘛,一定要有鬆餅粉,如果想要三不五時或是偶爾被雷打到要吃鬆餅的話,家中一定要常備茶家鬆餅粉(殷切叮嚀),其他的材料,路口的小七隨便買隨便有,很容易入手的。

在備料(備料方式請看這裡)時,同時把鬆餅機插上預熱,等鬆餅粉調好,機也熱好了,就直接上了!

R0012773.JPG

預熱的時候,鬆餅機上的"加熱"燈會亮著,如果熱好了,燈就熄滅了,請注意!鬆餅機熱好之後很燙,請勿讓娃兒或是自己的玉手去碰觸到烤盤,是會烤熟的。

由於我個熊愛吃酥酥的口感,所以通常熱度都會調在最濃的地方(如上圖所示),機子熱了之後,把調好的鬆餅粉倒進鐵盤,如果不想要清鬆餅機清到想直接換一台新的話,記得,鬆餅粉要慢慢倒,然後等到鬆餅粉漫滿整個烤盤時,就停手。


R0012771.JPG

接下來就是等鬆餅烤,等它出現像上圖這樣的泡泡時,把上蓋蓋起來,待"加熱"燈熄後,就可以上鬆餅囉。

R0012774.JPG

鏘鏘鏘鏘~鬆餅出爐囉!雖然落落等的寫了一大堆,但是事實上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出菜囉!

什麼?你在問我為什麼我的鬆餅這麼美嗎?

嗯~因為我把醜的那面藏在下面啊,哈哈哈哈。

用品諾烤出來的鬆餅,一定會有一面坑坑巴巴的很醜,還記得我們要等鬆餅粉起泡泡之後再蓋上蓋嗎?對了!就是上面那面會醜醜的啦!

R0012775.JPG

把烤好的鬆餅一分為四,就可以美美的上桌囉!外酥內軟好好吃!Shane一次可以吃到二小塊呢。冬季時,切點草莓來擺盤,夏季時,挖一球冰淇淋放在上面,就是一份可以嚇唬人的下午茶囉。 

自己在家烤鬆餅,既便宜又快速!

對了!品諾是台好清洗的好機(前提是鬆餅粉沒有漫出來XD),用溼布輕輕的擦拭,就能清潔溜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