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f980.jpg

上學第7天了,娃兒今天起床一樣是黏呼呼的,然後說什麼都不給換衣服,後來我是用遊戲方式來讓他成功脫下睡衣換外出服的。這年頭,當媽的要會的把戲還真不少(拭汗)。

臨出門前,一樣的伊伊哼哼在真假哭穿插的說他不要去上學,我說我們要去看松鼠,都來到第7天了,我的抗藥性有變強了!也大概可以抓出娃兒的小把戲了,他在伊伊啊啊的哭的時候,老木的應對方式就是取消觀眾,不要隨之起舞,也不要說出什麼"好~我們不要去上學"之類的混話來。

到學校的路上,娃兒一樣在看著路上的車子,也有跟我聊著天,偶爾會哼歌。

到了學校門口,他又開始哭著說他不要找蘋果老師,叫我要抱他,我請他冷靜下來好好講,我會抱他,請他不用擔心。

然後我請他帶我到放書包的地方,他也能帶我去,到了二樓,看到熊熊的壁貼,我跟熊熊say hello,娃兒也有跟著我做,到了自己的櫃子,娃兒指出自己的格子,讓我可以把書包放好。

7e31b40.jpg

放好書包好,我拿出手機幫娃兒記錄了幾張照片,娃兒一樣伊伊啊啊的在哭,看到我在拍照,他就說他要看哭哭的弟弟(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娃兒)。

放好書包之後,我們到樓下,我帶娃兒去看今天的早餐,問他要不要吃,他說要!然後我們就帶著早餐去戶外吃早餐,娃兒也會跟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看到小朋友來上學也會主動打招呼,他吃得差不多之後,我請他在外面等我,我去倒水給他喝,看到我起身,有扁嘴一下,紅茶老師幫著說,媽媽在倒水,沒有離開,請他放心。

喝了水之後,我們在戶外看著小朋友活動,突然娃兒跟我說:媽媽,我尿尿了!然後就看到褲子溼了= =,之後我請老師幫忙拿娃兒的褲子給我,我幫娃兒清理一下,然後換上乾淨的褲子。

尿褲子之後,娃兒突然放開來了,可以離開我的身邊去玩了,還要跟我玩躲貓貓。

娃兒有沒有適應這個環境,從他在這個環境裡的自在程度可以看得出來,第7天了,可以感覺到娃兒漸漸的在接受這個環境了,希望再過幾天,他能在這裡笑笑的送我離開。

看娃兒心情放鬆下來了,我跟紅茶老師使個眼色,請她接手娃兒,我要準備去上班了,當然,娃兒依舊用狂哭來送我上班,紅茶老師帶他進教室之後,過一下,就沒聽到娃兒的哭聲了。

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打電話到學校關心,媽媽整個很能適應分離焦慮這回事了(按十個讚)。

下午下班後,飛奔去學校接娃兒,遠遠的就看到蘋果老師抱著娃兒,娃兒一看到我就扁嘴說要找媽媽,但是沒哭喔,超棒的!

蘋果老師說娃兒今天的狀況超棒,除了我離開之後的大哭(而且只有哭一下下而已)之外,都沒有哭了,中午有跟大家一起用餐,午睡時間也配合大家的時間,但是依舊是睡在老師身上,下午茶時間,本來娃兒說要到戶外吃,蘋果老師跟娃兒說請他在教室裡陪老師吃,他也乖乖的在室內陪老師,能溝通的娃兒,好令媽媽驕傲啊!

除了進食跟午睡之外,娃兒今天也加入了課程,律動課程有加入一起唱歌跳舞,蘋果老師,妳解開囉!娃兒願意唱歌給妳聽,表示娃兒已經對你敞開心房了,而且娃兒帶去學校的玩具,也會借其他的小朋友玩,蘋果老師說像娃兒這個年紀的孩子,能將東西分享出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

今天接娃兒時,他沒有時時刻刻的要黏在我身上,請他去教室裡跟小玲老師還有小朋友say bye bye,他也能自己去做,蘋果老師對娃兒說,明天要笑著跟媽媽say bye bye唷,然後娃兒就笑笑給老師看,已經會跟老師玩了,娃兒真的好棒。

在回家的路上,娃兒還唱起了魚兒魚兒水中游呢~看來,娃兒已經接受這個環境了啊!

回家後,娃兒黏人的狀況也抒緩了很多,沒有要一直黏著我,飯後還跟阿公阿罵一起出門買東西。

親愛的Shane,你真的好棒喔!媽媽緊緊擁著你,輕聲的對你說著我愛你!你是個令媽媽好驕傲的孩子。很快的,你就會發現團體生活的美好囉!媽媽好期待你每天回家都跟我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用你軟嫰的嗓音訴說著一整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