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17D  

[Terence。17D]

這是Terence開心前一天拍的愛心泡泡龍。

一切都過去了,雨過天晴了,在心情放鬆下才能好好的為孩子記錄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而且最困難的關卡。。。。

Terence在2012/10/04來到這個世界,他是個乖孩子,讓媽媽沒有痛太久就生下他。

自然產的住院天數是3天,在母嬰同室的那2天,熊媽曾經問過我:Terence呼吸好像比較喘耶,會不會是身體不舒服?我回熊媽:應該沒事吧,我們人還在醫院,如果有事的話,醫院一定會跟我們說,然後立即處理啊。

事情證明,全然的信任似乎無法帶給我們完全的放心。。。。

回家後,Terence呼吸喘的狀況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改善,在呼吸時胸口起伏依舊很大,睡在枕頭上時頭甚至會一點一點的在點頭,當時還覺得他會點頭好可愛。

但是熊媽還是覺得很奇怪不放心,讓我帶Terence回醫院看看門診,期間我也打去嬰兒室問孩子呼吸急促是否正常,嬰兒室說新生兒的呼吸在60次/分都是正常的,所以我就先預約了10/22的方醫師門診,想說去看看,沒事也安心。

10/22早上,熊妹陪我帶Terence去看醫生,我們還帶了Shane萬聖節走秀要用的道具,準備回程時帶去學校給他。

簡單量了身高體重及耳溫,18天的時間,Terence從出生的3,220G長到3,600G,幸好在這段時間,他有好好的吸收營養,才能應付接下來的關卡。

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看診了,進了診間,醫生簡單的問了診,打開Terence衣服準備聽診,看到Terecne呼吸時會胸肋凹,她跟我說孩子的心臟有問題,我傻了一下,接著方醫師說心臟科吳醫師剛好今天也有看診,幫我們轉到吳醫師的診,她也馬上去跟吳醫師打招呼,讓我們直接到吳醫師的診間看診,吳醫師的跟診護士態度不是很客氣,她說我們這樣插進來造成她們的麻煩,吳醫師的病人也很多很緊急的。

等了一會兒,吳醫師幫Terence看診,然後問了他進食的狀況,接著就說要做心臟超音波,叫我們先去批價然後去等做超音波,從進到吳醫師的診間一直到離開前,我完全都沒感受到善意。。。。。

批完價後,我們到二樓的超音波室等醫師來幫孩子做超音波,等了好一陣子,Terence餓了,先拿出在家就熱好的奶讓他喝,喝到一半醫師出現了,準備做超音波,醫師說可以繼續餵奶,只要孩子不哭就好。

開始做超音波後,醫師跟我說Terence是心臟衰竭要馬上住院而且要開刀,並建議我們轉到台大去處理,當下我十分的錯扼,怎麼孩子好好的會心臟衰竭呢?

照完超音波後,回到診間,醫師說孩子心臟的狀況蠻嚴重的,婦幼沒辦法處理,她會幫我們開轉診說明,請我們先去台大掛急診,讓台大的醫師處理。

我問醫師:為什麼孩子心臟這麼嚴重,醫院卻沒跟我們說?醫師翻了孩子出生的病歷,上面有載明新生兒檢查時有聽到心雜音,我問醫師:為什麼有聽到心雜音沒有跟家長說?醫師說:心雜音可大可小,有些是只要觀察就好。我回:不管可大可小,至少要跟家長說,讓家長自行決定要不要進一步檢查,而不是什麼都沒被告知啊。接下來醫師問我們是從哪裡出院的?我回她我們是從嬰兒室出院的,她楞了一下,接著又問我們星期幾出院的?我說是星期天,她說:那可能是值班人員沒特別注意要說明。這是一條寶貴的生命,一個我們殷殷期盼的新成員啊!

我沒有多跟醫師說什麼,先打個電話給孩子的爸,請他馬上請假到台大跟我們會合,我拿著轉診說明,跟熊妹就帶著孩子搭計程車去台大掛急診了。

到了台大急診,先經檢傷判斷情況,是二級的緊急請況,沒多久我們就到兒科的急診間,是一位年輕的醫師(很抱歉,我沒能記得醫師的大名,他是一個很棒的醫師),他看了轉診說明,然後就幫孩子上點滴,看著孩子小小的手扎著點滴針,心頭是椎心的痛。

接著醫師說要馬上轉加護病房,情況演變到這裡,我己經快要沒辦法思考了,只能緊緊的抱著孩子,給他一點安定的力量,輕聲的安撫他,告訴他媽媽就在你身邊,不要怕。

醫師幫我們聯絡了救護車,讓我們從台大急診部轉到兒童醫療大樓的嬰兒加護病房,一路上醫師都聯絡加護病房,並說明孩子的狀況。

到了加護病房,醫師從我手上接過孩子,對我說:孩子就交給我們吧。

然後護理人員請我們到加護病房的協談室跟我們說明加護病房規則,然後等加護病房的醫師來跟我們說明孩子的狀況。

一開始是總醫師來跟我們說明孩子的狀況,需要先做心臟超音波,接下來的診斷就要等超音波報告出來後才能說明。在協談室,我一直聽著孩子的哭聲,心好疼,而眼淚一直都沒掉下來,我要當孩子安穩的靠山,不能軟弱,不能讓他發現我在不安。。。

在等安排檢查的時間,剛好遇到孩子的喝奶時間,但是備用奶己經用掉了,所以我跟護士借了奶瓶直接去哺乳室擠出來給他喝,擠完奶出來後,孩子被送去做心臟超音波了,之後也沒辦法喝奶了,一直到術後才能喝了。

孩子做完心臟超音波後,回到加護病房的路上,他睡得好安穩,回到加護病房後,我站在床邊看著他,眼淚就忍不住的一直掉下來,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就要承受這些。。。

接著主治醫師來跟我們說明孩子目前的狀況,他說孩子的情況很嚴重,除了心室中隔缺損之外,還合併了主動脈弓窄縮,必須要馬上開刀,如果不開刀的話,孩子就過不去了,聽到這裡,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主治醫師說目前正在排緊急的電腦斷層掃描,做了電腦斷層掃描才能精準的知道主動脈窄縮的範圍以及心室中隔缺損的大小,幸運的話開一次刀就能全部解決,如果狀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二次刀才能解決,不過如果孩子一直都沒排尿的話,就算沒做電腦斷層也要馬上開刀,不然就十分危險了,接著他問我們有沒有要指定哪位醫師開刀。

一下子接受了太多令我無法消化的訊息,我完全沒辦法思考,更別說什麼指定醫師開刀,我們跟醫師說,那就請你們指定醫師吧,我們就把孩子交給你們了。

孩子的爸跟熊媽一直叫我回家休息,月子中的我必須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孩子,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就回家了,回家的路上,熊媽對我說:不要想太多了,如果他要當你的孩子,他就會度過這關的,妳要先好好保重自己,妳還有個老大啊!

 

 

 

arrow
arrow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