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序 ========

1999年的六月,結束了我的高中三年

1999年的九月,我來到了淡江

還記得高三時申請大學,申請了淡江國貿,差幾分飲恨

我說:無論如何我都不要唸淡江

命運就是這麼奇妙,最後,我還是唸了淡江

======= 前言 =======

還記得那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

一大早就來到學校

那天是我大學生涯的開始--新生訓練

校長帶著大家走過一遍克難坡

B712的新生講習

我還記得我旁邊坐的是國呂

還記得他被我騙了去修中國財經史<--其實我也是被騙的

隔天下午的新生體檢

遇到了孟珊,她熱情的天性還真是始終如一哩

還記得那時的她,留著一頭短髮

那二日的光景還在腦海中清晰可見

一轉眼,我們已是校友了

======= 青澀的大一 =======

小菜鳥的大一

第一次出門在外,很興奮也很新鮮

9月20日開學

半夜,天搖地動,睡的迷迷糊糊的被室友叫醒

一張眼,烏漆抹黑的,嚇的一直叫室友的名字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時發生了大地震

我們一群女生還不怕死的坐電梯上上下下

那時,想打電話回家,電話還不通

第一次住外面就遇到這種陣仗,嚇的亂七八糟的

一夜無眠,一早就跑回家了

後來的一個星期,學校的課斷斷續續的上

淡水的家也不敢住了,寧願早起也不願住那裡

老天爺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為我們迎新

對於大一的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語表課了

還記得第一次的自我介紹,浩子說要請卉穎看電影

還記得星期三的小堂課下課後,我們那組都要去小寶家練習唱民歌

耳邊彷彿還迴繞著小寶說"音不對,重來一次"的聲音

你還記得第一次吃火鍋是在我新春街的家嗎?

好妙的一個回憶,一個奇妙的組合

還記得要開香檳還把香檳灑的到處都是

還記得第一次熬夜做事是為了企管週

在小古家,一群人從天黑做到天亮

連豆漿從宵夜變成早餐

還記得一下的沙崙夜烤

夜烤前的會計小考,大家的心都不在考卷上,都飛到沙崙去了

場佈時,被潮水逼的一直往後退,一群人手忙腳亂的搬東西

大家圍在一起吃西瓜,感性的談話,秀滿還不爭氣的哭了

那天,大家都是溼著回家的<--好像只有蕭媽媽是乾的

還記得指南的那次公車奇遇嗎?

那晚,我們在茶畫討論選課的事情

說好,晚上要一起去長堤聊天

約好十二點在指南集合

一群人在指南集合,公車出站,看我們一群人在那裡

司機說話了:這車不是要給你們坐的

河馬聽到這句話就要大家馬上出發了

本來我還覺得沒什麼的

都是英琪害的啦,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害我心裡毛的要死

後來從長堤回來,又跑去連豆漿吃宵夜

我跟秀滿整晚沒睡,二個人很三八還跑去沙崙說要看日出

後來到了沙崙,二個人像個小孩子似的,又跑又跳的

其實,沙崙根本看不到日出啊,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呆哩:)

回憶滿滿的,都是你我的影子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