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看到Rebecca在部落格裡分享她的早餐365,我一見到那個包子,整個貪吃鬼又上身了,那包子皮是我最愛的手工包子皮呀~所以就留言問了Rebecca包子店的資訊。

幾天後,熊跟吳大爺就帶Shane來嚐鮮了。


R0011309.JPG

康樂意小吃店,賣的是麵食,主力是包子大軍,除了包子之外還有麵類跟湯,如果有賣豆漿或米漿就好了,吃包子就要來杯熱呼呼的豆漿才對味嘛!

R0011310.JPG

古早味十足的小店,地板還是古味十足的磨石子地板,食器也是古意盎然。

R0011311.JPG

小小的店,但是生意很好,同時有四五個工作人員在包包子,負責桿麵皮的是一個大叔

R0011308.JPG

一進門,老闆娘(?)就說只有肉包跟豆沙包(應該是菜肉包要等的意思吧?),不過也沒關係,菜肉包是用青江菜包的,我跟吳大爺都不喜歡吃。

坐定後點好包子種類,不一會兒,熱呼呼的包子就上桌囉,我們一共點了四個肉包跟一個豆沙包。

R0011317.JPG

拿我的鳳姐來當比例尺,包子個頭不大(大概比公正街包子大一些而已),麵皮是老麵,咬下去挺有Q勁兒,是我愛的那種咬勁。

R0011316.JPG

包子剖面照,肉餡蠻紮實的,咬下去時還有肉汁溢出,所以要小心燙口,味道很香不死鹹,但是個熊覺得皮子皮如果再厚一點會更好吃(我愛包子皮~手工包子皮萬歲)。

R0011312.JPG

Shane手裡拿的是豆沙包,皮薄餡足,豆沙味很濃郁,瞧瞧他專注的神情,可見包子連娃兒都能收服啊。

R0011314.JPG

包子好吃到都放空了XD(事實上是他太熱了),後來Shane吃不完,我偷吃了一口,豆沙包也好好吃!紅豆味好香,吳大爺覺得太甜了,我倒覺得還好,不過也有可能我只有吃一口,如果吃完一個,也許也會覺得太甜也說不定。

R0011315.JPG

除了包子大軍之外,我們還加點了一塊排骨($45,好高的台北物價),麵皮炸得酥脆,深得我心,排骨的厚薄適中,炸的火候也控制得宜,排骨不會炸得太老,肉也有事先醃過,未灑胡椒粉也很好吃。(p.s.裝排骨的這個盤子是琺瑯材質的耶,感覺好有味道啊)

康樂意小吃店的包子價格算是揪感心價,均一價$15,改天有空要再來嚐嚐。


===== 康樂意小吃店哪裡吃 =====

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二段46號(汀洲路與廈門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07:00-13: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