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在飯店睡飽飽,十一點半才集合出發。

不過既然出來玩,怎麼能一直睡覺哩,當然要把握大好的時光好好的玩一下啊。

八點多起床,吃完早餐後,就跟吳大爺還有他同事一起出去晃晃,看看日月潭的好風光。




飯店旁有個環潭步道,不過這天似乎在整修中,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給他走進去了,果然很有台灣人的本性,哈哈。您瞧瞧您瞧瞧,這美景美得像幅畫啊!




遠處的山,一朵朵的白雲,琥珀綠的湖面,放假的日子真悠閒呀~





湖邊的小碼頭,涼爽的天氣,坐在碼頭旁垂釣,快樂似神仙


 

十一點半在飯店門口集合後,就到朝霧碼頭搭船準備環湖囉,第一站來到全台最小的島--光華島




第二站來到玄光寺,船停好後需爬一段路才能到達玄光寺,這裡有好吃的阿婆茶葉蛋跟好喝的日月潭紅茶,來到這裡別忘了嚐嚐鮮唷




玄光寺入口,吳大爺手指的是"青龍山"指標,逆光,所以字拍不清楚@@




離開玄光寺後來到德化社的餐廳,來體驗原住民的風味餐,因為全桌都是不熟的人,不敢放肆,只拍了這個特別的容器,是仿造日月潭漁民補漁的工具而來的(有個專有名詞,我記不得了@@)




吃飽飽之後,交通工具再度換回遊覽車,來到了日月老茶廠,瞧瞧紅茶是怎麼烘焙的。來南投這麼多次,還是頭一遭到這裡來,頗新鮮的




一樓的辦公室旁有全月的行事曆,剛好前陣子是中秋節,所以黑板上放了一排柚子,好可愛。





我們到的這天是茶廠的採茶及製茶日



茶廠的洗手間,木製的地板,如廁前需脫鞋,廠方貼心的在廁所裡放了室內拖供遊客使用。

日月老茶廠的感覺很棒,在二樓有解說圖解釋紅茶的製作過程,一樓有販賣部販賣產品,還有大片的茶園可以觀賞,是一個很適合帶一家老小來走走的地方。

茶廠結束後就打道回府囉。回到台北又要開始辛勤的工作了。

更多的照片看
這裡



===== 日月老茶廠怎麼去 =====

日月老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
049-2895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