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Shane某天中午在學校吃到咖哩飯,不知道是太好吃還是怎麼著,那天之後的每晚,我問他要吃什麼,他都說要吃咖哩飯。

看著愛子這麼想念咖哩飯的份上,星期天就來做咖哩飯給愛子吃吧!(我真的是個有求必應的好媽媽啊,唔哇哈哈)


kc-61.gif 食材:去骨雞腿一支、紅蘿蔔半條、馬鈴薯一顆、洋蔥一顆

kc-61.gif 調味料:蒙特咖哩(甘味)
、無鹽奶油

pop-31.gif 第一步:將洋蔥逆紋切絲,馬鈴薯及紅蘿蔔滾刀塊,然後削圓角。

pop-31.gif 第二步:熱鍋,將適量奶油放入鍋中,待奶油融化之後將洋蔥放入鍋中翻炒至焦糖色後取出。

R0012945.JPG

pop-31.gif 第三步: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放入鍋中翻炒,至馬鈴薯表面出現透明後取出。(此步驟可省略)

R0012946.JPG

pop-31.gif 第四步:在鍋中放入適量奶油,將雞肉放入鍋中,待雞肉表面出現金黃色後取出。

R0012947.JPG

pop-31.gif 第五步:將第一步至第四步中翻炒過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後熬煮。

R0012948.JPG

pop-31.gif 第六步:待馬鈴薯熬煮至軟爛後,加入適量咖哩塊,依各人口味不同,咖哩塊的份量就依個人口味來加,放入咖哩塊後,加入蘋果泥,可讓咖哩口味更滑順。

R0012949.JPG

pop-31.gif 第七步:將熬煮入味的咖哩雞裝盤上桌,可再清燙綠花椰或是四季豆等綠色蔬菜放入盤中,增加美感。

R0012951.JPG

煮這道咖哩雞,不含備料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Shane吃一口之後就說"好好吃喔~"。

從不會做菜到慢慢的試著做一些餐點,為的就是想讓孩子長大後能有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可回想,為親愛的家人烹煮一道道料理,看著他們臉上滿足的表情,這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雞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