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嚷嚷著要去平溪已經好一陣子了,本來生日那天要去的,結果那天睡醒肚子不舒服,吳大爺不敢貿然帶我出門,就一直延宕到今天了。

2009.2.21我跟吳大爺搭著火車來到平溪鄉,雖然我已經來過二三次了,但是還是很愛來,我喜歡平溪線沿線那種靜謐的氛圍,令人很舒服。

IMG_0046.png 

我們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到八堵換了平溪線的平快車,因為來不及在台北車站買票,所以在十分站補買,順便問站長我們進站時刷了悠遊卡,可是卻沒在八堵出站,該怎麼處理,站長可能是沒遇過這樣的狀況,問了好久才有答案@@

IMG_0050.jpg

在十分站補了台北-瑞芳的單程車資,還買了平溪線一日週遊券($54),有了週遊券,就可以在平溪線任一個車站上下車,很方便

IMG_0054.jpg

[圖一]

IMG_0056.jpg

[圖二]

我們從八堵上車後,就在十分站下車走走晃晃,享受在都市感受不到的恬靜,圖一跟圖二都是在十分站旁的路邊拍的,同一個地點不同角度,不同人拍的,請看倌們評比一下,哪張好(吳大爺堅持他拍的好,所以請大家來票選,哈)

IMG_0081.jpg

吳大爺的背影,我特愛背影照,有種說不出的fu

IMG_0083.jpg

靜安吊橋,十分的景點之一;一端在十分車站旁,另一端則是民宅

IMG_0096.jpg

十分車站候車月台,這裡是座寂寞的小城,只有在假日時才換上熱絡的外衣

火車進站.gif

ㄅㄨ~ㄅㄨ~火車進站了,帶著遊客及熱鬧來了,站長拿著平溪線特有的信物(註一)與車長交換。

IMG_0135.jpg 

吳大爺與十分車站合影

IMG_0146.jpg

孕熊一枚,淺景深的fu有到位,哈

榕樹下米粉湯.jpg

晃著晃著,午餐時間也到了,我們就地在十分站的榕樹下米粉湯吃了午餐,吃了米粉湯($30)、陽春麵($35)、鳳爪、燙青菜、紅燒肉

周萬玠餅店.jpg

要搭火車前往平溪前又到了周萬玠餅店帶了幾塊餅回家當伴手(我們一到平溪就有先吃了,咖哩肉口味的好好吃,所以才決定要買回來回味)

IMG_0161.jpg

橋上的鐵軌,在平溪車站旁

到了平溪後,人多到我有點焦躁,平溪老街也變好多,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平溪了,後來我們就決定散步到菁桐去

IMG_0171.jpg

往菁桐的路上,山壁上不知名的小花兒,小小一朵好可愛

IMG_0189.jpg

平溪-菁桐段鐵軌,杳無人煙的感覺好棒,彷彿整個空間都屬於我倆的

IMG_0194.JPG

可愛的小貓咪,在空地上曬日光浴

IMG_0196.JPG

春天到了,山茶花也豪放的開了,豔麗的紅述說了春的到訪

楊家雞捲.jpg

到了菁桐後,孕熊實在是禁不起二三公里山路的折騰,馬上找個地方坐下,來吃菁桐名產-雞捲,炸得酥脆的雞捲,會有點黏牙,帶點芋頭味的口感跟平日吃的雞捲感覺不太一樣,小小一份要$50,真是高貴的小吃。

IMG_0204.JPG

雞捲的由來

IMG_0248.JPG   

吃完雞捲後,我們就來到了太子賓館,沒想到連太子賓館也變了個樣,四年多前來的感覺比較棒,現在整個被商業化了,裡面的空間多半都改成座位,可在裡面用茶點,雖然可以短暫休息,但是古味都不見了;四年多前來時還會有導覽員帶著遊客述說了太子賓館的故事,現在只看到"錢味",令人很不舒服。照片裡的是太子賓館裡的隨扈房一隅,少數幾個沒被改成用餐空間的地點。

IMG_0267.JPG

最後來張閃光夫妻照做ending,看得出來我走一天走得很累了嗎?哈哈

註一:平溪線沿線是單線通行,只有在十分車站才有雙線,所以從火車到了十分之後都要交換信物,以確保列車通行安全,不會去程及返程的火車同時在軌道上運行。

番外:在回程(瑞芳-台北)的火車上,我們旁邊坐了二個日本帥哥在看著美食雜誌(日文的),吳大爺就一直盯著人家的雜誌看,一直很想幫助日本帥哥,下車前,日本帥哥問我們"好記担仔麵"好不好吃,要怎麼去,吳大爺跟他們說可以搭MRT,叫他們跟我們走,我們帶路,到了火車站跟捷運相通的月台後,因為我們要補票,所以在車站出口跟他們道別並指引MRT的方向,臨別前,日本小帥哥居然拿了一枚100日幣給吳大爺,然後對著我們大大的鞠躬並說"實在太感謝了",日本人真的是好有禮貌啊(迷之音:是因為看人家帥所以才要幫人家吧,哈)

 更多的照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