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月一度跟熊寶貝見面的日子了,上個星期我跟吳大爺才跟熊寶貝見過面(高層次超音波),看到他那可愛的小臉跟小手,也確定了熊寶貝的性別。

今天一整天都溼答答的真不舒服,下班後跟吳大爺約在古亭站碰面,今天預約的號碼比較後面,吳大爺貼心的買了個麵包要來餵我。

車停妥後,散步到醫院去,在報到處量了體重(+2.0kg)跟血壓,護士簡單問了一下這個月來的狀況,並告知下次產檢要做妊娠血糖的檢驗,需要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

體重還是上升的很快啊,明明就已經戒了下午茶了,怎麼還是上升了2kg哩,呼~

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的,進了診間,看了一下熊寶貝的狀況,醫生說熊寶貝很健康的在長大中,胎位還沒固定。

這次也問了醫生有關臍帶血是否要不要儲存的問題,醫生回答:存臍帶血就像買保險一樣,用得到就用得到(但不一定有用),用不到就浪費了,所以要不要存都看個人;我想,存臍帶血的部份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畢竟也是筆不少的費用啊!

另外還問了醫生屆時生產時是不是由他本人接生,醫生說如果可以的話,他都儘量幫他的病人接生,聽了之後鬆了一口氣,我其實蠻怕屆時熊寶貝出生時是由阿里不達的實習醫生來接生,希望醫生在熊寶貝出生前都別出國嘿!

此外,我發現醫生好像不太喜歡孕婦吃一些有的沒有的營養品耶,我這次有問他吃DHA會不會對寶寶好,他回答:這個沒人能證明好與不好,如果妳覺得吃了有安心的話就吃沒關係。

每次產檢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跟熊寶貝見面而已,因為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好問醫生的,哈。我算是個還蠻靈活的孕婦,除了帶了個肚子之外,生活好像跟沒懷孕之前沒什麼差別,希望熊寶貝退房時別讓我痛太久嘿,哈。

本次花費:$290(本次產檢不屬於健保給付,需自費)

下次產檢時間:2009/4/3 53號(感覺要等到午夜才看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