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進入密集產檢期了耶,從現在開始就是要每週一次了,這次產檢因為醫生星期五休診,所以我改到星期四來看診,掛的是下午診,黃醫生還交代我,六點再來就可以了,沒想到我也是等到了七點多才看到診啊,黃醫生啊,您是超人來著嗎?噗~

這星期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的檢查之後,最重要的是聽取上星期做的B群鏈球菌篩檢報告。

在報到處量了體重(+0.2kg,真是阿彌陀佛來著,這一週居然只多了0.2kg)跟血壓,由護理師簡單詢問了寶寶的狀況,並且告知我的B群鏈球菌篩檢是呈現陽性,在待產時需要在點滴裡加入抗生素來保護寶寶,呼~聽到我的報告是陽性時,心口有抽了一下的感覺,希望不要對熊寶貝有任何不良的影響才好啊!

報到完之後,門診的護士小姐請我到三樓產房去做藥物過敏源測試,在我的左手臂上打了一針(又打針了@@),然後用原子筆做了個記號,提醒我15分鐘後要讓醫生看結果,15分鐘後,醫生看了下我的手臂,然後說我不會對此藥物過敏(呼~還好還好,針沒白挨)。

等啊等的,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看診了,照慣例,先看超音波,今天跟診的護士不知道在忙什麼,一直不在診間裡,很多都是醫生自己來,今天的護士我不愛!

今天醫生終於沒有用"妳不要胖太多"來做opening了!邊照超音波,我邊問問題,醫生說熊寶貝的頭的大小跟週數差不多吻合,照了熊寶貝的側臉,醫生說他有個性感的翹嘴唇呢(性感是我自己加的,哈哈),而肚子因為受到了擠壓(是說我給熊寶貝蓋的房子太小了嗎?)以量測起來不是很準,不過應該也是差不多38W左右,羊水量也很豐沛,一切都很正常唷,最後醫生還是用"不要吃太多"來做ending,聽到我都不想聽了,噗!

照完超音波之後,我跟醫生說我覺得肚子已經漸漸在下沉了,是不是胎頭已經下降了?醫生說還不夠,接著又說38W已經是足月的週數了,趕快生一生比較輕鬆啊!但是醫生啊~這也要看熊寶貝的嘛,看他大哥什麼時候想退房才說得準嘛,您說是吧是吧!

下次產檢時間:2009/6/19 54號 <--本週五起醫生改約診,網路掛不到了@@

本次產檢費用:掛號費$50、藥物過敏源檢驗$30

熊寶貝記事:懷孕週數37W5D,超音波預估週數38,預估體重為3,000G(比一週前多了120G)。

熊寶貝,馬麻上星期做的細菌培養沒有過耶,等你要退房的那天,醫生伯伯會給馬麻打抗生素來保護你、讓你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你就安心的等退房就好了,雖然馬麻怕打針,但是馬麻為了你會忍住的!咱們就把一切交給醫生伯伯跟護士阿姨吧!愈接近你退房的日子,把拔馬麻愈期待那天的到來,咱們說好了,你的生日是2009/6/27唷,勾勾就等你出生那天再來補打,反正咱們就這樣約定了嘿,不能爽約唷!


延伸閱讀:認識B群鏈球菌
有關於GBS (B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
B型鏈球菌與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