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7.JPG 

熊:Dear Shane,這個世界很精彩,就讓把拔馬麻牽著你的小手一起來探索這個花花世界吧!

Shane:Hello,精彩的世界,我來了!

sen_f23_1.gif

老人家都說小孩子會自己挑自己喜歡的時辰出生,所以什麼預產期的都不準(除非是剖腹)。

在過了6/27,Shane還是堅持不退房時,老實說,我焦躁了!早在30幾週的產檢時醫生就說我可以生一生了,吳大爺跟熊媽也一直催眠我說我會提早生,沒想到Shane這孩子還真不是普通的有個性,居然到了過預產期還不退房,到了六月底,我更焦躁了,因為醫生七月初要出國一個星期啊!如果再不出生,Shane要找誰接生啊???

6/30晚上吃飽飯,我坐在客廳翻農民曆,然後說著:我覺得熊寶貝好像7/1會出生耶!熊爸說:他會7/2才出生啦!因為那天日子比較好。我那個時候還回熊爸:尚厚係你說日子比較好熊寶貝就會那天出生((沒想到熊寶貝還真的7/2出生了))。

7/1早上吳大爺準備去上班前我也醒了,然後我跟他說:我覺得有種要生小孩的fu耶,那個時候我有感覺到一陣陣的宮縮,不過都沒有痛的感覺,宮縮頻率也沒有很頻繁;吳大爺感覺好像有點緊張的fu,一直問我說那他要不要去上班?那要不要叫熊媽回來陪我?我說:沒關係啦,你先去上班,我自己再觀察看看((是說,我真的是個很穩重的孕婦啊,哈))

然後吳大爺就去上班了,這下子我也睡不太著了,起床在客廳坐了一下,覺得宮縮的頻率好像有固定了(此時上午七點多),我就打個電話給熊媽,很鎮定的問她要不要回來一下?熊媽感覺蠻緊張的,還問我是不是要生了?我就說好像有感覺了,想請她回來陪我一下。

熊媽回來時順便幫我帶了早餐,吃了早餐之後我們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我也在Plurk跟開心農場玩得不亦樂乎,大概十點多左右,我在噗上宣佈我要去醫院,然後開啟了休假模式(結果我隔天就開始噗了,浪費了我的一點卡馬值),十一點的時候我就去洗頭洗澡,然後跟熊媽說:咱們十一點半出發吧!此時我已經有五分鐘宮縮一次的感覺了(黃醫生有交代:五分鐘宮縮一次就要立馬到醫院掛急診。醫生在說有我在聽)

這個時候我還是很鎮定,反而是熊媽很緊張,頻頻催促我動作快一點!等我都梳洗完畢後,帶著我的逃命媽媽包坐上55688就往醫院去囉。

到了醫院,先在掛號櫃台掛了急診(生小孩一律掛急診),然後就直上了產房,護士小姐先問了我的基本資料,然後叫我先去吃飯後再回來!還交代說我不能離開產房,要買午餐媽媽去買就好了。吃飽了飯,被抽了一管血(是說懷孕過程一共被抽了五管血,對於超怕針的我真的是痛死了),護士小姐就叫我到待產室去躺著,準備裝胎兒監視器,護士還說已經通知了黃醫生,醫生已經知道我來待產了!

DSCF9032.JPG

這是我那腫到不行的雙腳,在生產前幾天,我的腳突然腫到一個不行,連腳指頭的縫都看不到,熊媽說:要生的時候就會消了!老人家真的很厲害,因為我水腫退了一點的時候真的跑來待產了!

進了待產室之後,護士說要幫我內診看我開幾公分了(當時對於內診相當的恐懼,因為看了很多人的生產記都提到內診很痛趴啦趴啦之類的驚嚇文字),沒想到內診沒我想像中的痛耶,還是說護士的技術也有差哩?這個時候子宮頸開了2-3cm,此時是7/1 13:10。

DSC09047.JPG

接著護士幫我裝了胎兒監視器,觀察熊寶貝的心跳跟我的宮縮頻率。我問了護士有關打抗生素的事情(37W的B型鏈球菌蒒檢未過),護士說要問過醫生才知道,又接著問有沒有樂得兒產房,護士說沒有空的樂得兒產房了,不過即使有空的,要生的時候醫生也會叫產婦到產房去的(迷之音:那要樂得兒產房幹嘛??)。然後我就乖乖的躺在那裡聽著熊寶貝的心跳,有一搭沒一搭的跟熊媽聊天,然後打電話請吳大爺休假來醫院。

過一陣子之後,換另一個護士來幫我刮毛然後裝點滴軟管,因為我這天有排了二次便,所以就沒灌腸了。

DSC09046.JPG

這張長長的記錄紙就是熊寶貝的心跳跟我的宮縮頻率,右邊的曲線高點就是宮縮點,這個時候我都還沒有什麼痛的感覺。

DSCF9031.JPG

過了一下,醫生來看我了,然後說因為我要打抗生素,所以要留院,不然只開2-3cm照理來說是要被退貨的,然後我的手上就被裝上了點滴軟針跟套上了手環,醫生還說因為我是第一胎,搞不好要到明天才能生了,此時我心裡想,哇勒!還要磨那麼久才能生喔?對於未知的過程,說實在的,產前一直說著不緊張的我,其實心裡也有點小小的緊張了。

然後我就開始回到待產室,在待產室簡單的沖洗了一下,換上了醫院的衣服,繼續裝上胎兒監視器觀察。過沒多久,吳大爺也從公司趕來了!熊媽請吳大爺先回去梳洗一下,晚上好陪我在這裡抗戰。

大概四點多左右,吳大爺跟熊弟帶著婆婆還有吳大爺三姐來探視,大家在待產室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熊弟說要去買紅茶屋的冬瓜茶還有民族西路的豬腳飯給我吃,等熊弟把我的晚餐張羅回來之後,我就請婆婆還有熊媽先回家休息了,本來婆婆一直想留下來,但是我堅持請大家都回去,只要吳大爺陪著我就好了(幸好我有堅持大家都回去,最後陣痛的樣子真的狼狽到一個不行啊@@)。

大家都回去之後,我跟吳大爺就到待產室外去吃晚餐,這個時候已經有點陣痛的感覺了,但是還不是很強烈,大概就像輕微的經痛那樣,整個都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內,我有謹遵桃子的建議,待產時一定要吃東西,所以雖然沒什麼胃口,但是我還是把豬腳便當吃了一半,然後喝了一些冬瓜茶跟紅茶(後來很後悔沒多喝一點@@),接著又回待產室去了。

回到待產室後,護士來幫我內診,內診完我去上了廁所,發現落紅了,這個時候護士已經換成小夜班的了,子宮頸也已經開6cm了,此時是7/1 19:40,過沒多久,黃醫生來看我了,他說我已經開6cm了,進度很好,應該半夜就能生了(真是謝天謝地),他要離開前還跟我說:妳不用擔心,半夜時我會來幫妳的。(唉唷喂呀,殊不知,我聽到黃醫生這樣說,整個心都定下來了呢)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期間伴隨著一陣陣的宮縮,大概是到了21:30左右,護士(已經變大夜護士了)來內診,此時已經開9cm了,呼~從6cm-9cm也太快了吧!開了9cm之後,護士內診的頻率變高了,然後就跟我說宮縮時不要亂用力,到時候會來教我怎麼用力(這個大夜的護士比較不親切,我不愛),這個時候陣痛的感覺就比較明顯了,就像是強烈的經痛(所以說有經痛的朋友就不用怕生小孩了,真的不會很痛,我那麼怕痛的人都挺過來了),在這個期間(6cm-9cm)有一度我實在是有點意志力渙散了,請吳大爺去跟護士說我想打無痛,結果護士說來不及了,現在已經來不及打無痛了,真的是有點晴天霹靂啊!既然不能打無痛了,我就要堅強的咬牙撐過去!然後還要聽到其他待產的產婦淒厲的慘叫聲,我跟吳大爺說這些人真是會影響其他人的心情,這樣狂叫,別人哪受得了啊,噗~

23:50時我破水了,大夜不親切的護士就進來教我怎麼用力,她說就是用"解大便"的感覺來用力,叫我宮縮時自己用力,然後一陣子就進來幫我內診,看胎頭下來了沒有,此時她說了一句我很安心的話,她說:我們已經通知黃醫生了,他正在趕來的路上。破水了之後,我就跟吳大爺說熊寶貝真的是個機車鬼,真的要7/2才要出生,真是順了他外公的心!

接著就是宮縮-用力-宮縮-用力的過程了,有一度我真的好累啊~好想把眼睛閉上來好好的睡一下,吳大爺還一直怕我睡著,叫我不能睡。好不容易護士說看到北鼻的頭髮了,要把我移到產房去,不是我在說,經過這樣漫長的用力,還要叫產婦自己移動到產台上真的是好痛苦啊!

移到產台上後,護士先幫我沖下體然後消毒,接著醫生進來了(看到醫生的那刻,心整個安了啊!像是吃了上百顆的定心丸的那樣安心),好像做了一些處理(會陰剪開?)然後就跟我說宮縮時要用力、用力、用力,屏住呼吸用力,像解大便那樣用力,護士醫生一直叫我加油,但是我的油好像都快用光了,整個快虛脫了!最後吳大爺進來之後的那次用力,我終於把熊寶貝生下來了!

熊寶貝出生之後,護士報時2009/7/2 02:05,然後把熊寶貝抱到清理台去整理,請吳大爺確認熊寶貝的身長、體重、四肢狀況、胎記,然後蓋腳印,接著護士到我旁邊叫我蓋手印。

IMG_1775.JPG

護士在報時及報了熊寶貝的體重跟身長後,我忍不住哭了出來了,這就是我揹了十個月的熊寶貝,他呱呱的哭聲好宏亮,出生時3,680G、52cm,是個健康寶寶呢。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感覺啊!

IMG_1768.JPG

等確認好北鼻的狀況後,護士把熊寶貝放到我的胸前做產台接觸,熊寶貝在我胸前還是哭個不停,我全身顫抖著哄著他,跟他說:熊寶貝乖~不要哭,我是馬麻呀!(即使過了這麼久才寫這篇文,想到那個時候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啊)

IMG_1770.JPG

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我那蒼白的臉還真嚇人@@,拍完全家福之後,吳大爺打電話通知熊媽,跟熊媽說熊寶貝出生了的好消息(婆婆在熊寶貝剛出生時就打來了呢!婆婆應該是整夜緊張到沒睡吧)。

在我們一家在拍照時,醫生正在幫我處理傷口,沒想到醫生在縫的感覺還真強烈,生產的痛我都撐過來了,這縫的痛還真痛,我唉唉叫了二聲,醫生聽我唉唉叫,就幫我打了麻醉針。沒多久醫生就處理好了,然後北鼻推回嬰兒室做檢查,吳大爺去幫我辦住院,我則是被推到恢復室觀察。到了恢復室之後,我整隻熊居然一點累的感覺都沒有,一直處於"我生了小孩"的震撼中。

04:20時我們就到了病房了!這個時候終於有累的感覺,我跟吳大爺就雙雙進入夢鄉。 

為。母。則。強。真的一點都沒說錯!我如此怕痛的人,連生產都不怕了,當媽媽真的很偉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