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hane出生到1Y1M15D,都還是個母乳寶寶,當初,憑著一股莫名奇妙的信心,也一路就這麼餵到孩子滿週歲了。

說真的,餵母乳真的比配方奶辛苦多了,全職媽媽可以全親餵(但是戒親餵是條可怕的路程),上班媽媽還要抽空擠奶,還記得剛休完產假上工時的那一個月,母乳的量有點供不應求,還動用到母乳冰棒,當時,憑著意志力,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半夜也設鬧鐘起來擠奶,一天擠六次奶,一個月後,把奶量穩定下來了,甚至供過於求,還造福了其他孩子。

Shane開始進入副食品世界後,每天喝的奶量就少了一咪咪,副食品也適應的很好,整個就是一個吼趣道的孩子。

為了怕奶量滅少,三月份去日本玩的時候,我還是有乖乖的擠奶,然後把擠出來的奶倒掉(真浪費),熊牧場的人體酪農業跟唯一顧客一直都配合得很好。

最近,生活上遇到了太多事情,身、心、靈都覺得有點疲倦,奶量有點不足,開始考慮要補一些配方奶,酪農場也可以慢慢的準備熄燈了。

看了網路上有關配方奶的討論,決定讓Shane喝日本明治奶粉,雖然貴了一些,不過因為還有母奶跟小人粥可以搭配,所以貴一些還是可以接受的。

前天收到奶粉後,睡前奶就上了配方奶,Shane一點掙扎也沒有的就咕嚕咕嚕的喝下肚了,我的內心閃過一咪咪的失落(這孩子應該不知道媽媽心裡演了這麼多內心戲吧XD),本來想讓孩子一路全母乳到斷奶的,但是都已經到了這個坎站了,還是上了配方奶,不然沒奶喝也是不成的啊!

這樣一路走來,也過了三百多個日子,孩子從出生時的3,680g,到現在的10+kg,內心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及幸福感呀。

孩子啊,不知道將來你長大後,還會不會記得媽媽抱著你餵奶的親暱感呢?

媽媽想跟你說的是,這段時光,真的很美好呢!

熊的酪農場,可以慢慢的準備熄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