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8年開始使用ほぼ日手帳之後,就離不開它了!

"習慣"還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雖然智慧型手機當道,但是我還是喜歡手寫的感覺。

我的第一本ほぼ日手帳是賴小美幫我訂的,當年都只能從日本官網訂了之後,請它搭飛機來台灣,從2010年開始,誠品也引進ほぼ日手帳,但是我還是上網訂,因為誠品的ほぼ日手帳不是特典,沒有好用的三色筆(特典裡的三色筆超好寫超好寫!)也沒有塑膠套,加上誠品的價格實在是有點驚熊,所以我們還是每年自己揪團來訂ほぼ日手帳。

謝謝東東幫大家訂手帳,讓大家有一本好看又好用的手帳陪伴一整年。

R0013494.JPG

ほぼ日手帳每年固定在八月底發布隔年度的手帳樣式,9/1開放訂購,有些款式則是10月-12月才開放訂購。

我的2012ほぼ日手帳是10月開放訂購的Disney款

靚藍色的外皮,加上白色及黃色的腰帶,猜得出來是Disney的哪號人物嗎?

R0013495.JPG

鏘鏘鏘鏘,是唐老鴨,背面有隻唐老鴨在晝側漫步。

R0013497.JPG

打開書皮後,裡面是黃色皮質,有幾格收納的側帶,右下角則有唐老鴨的素描。

 R0013503.JPG

從官網訂購ほぼ日手帳,都含有特典,除了外皮跟手帳內頁之後,還有三色筆/ほぼ日手帳使用方式/小書籤及每年度都不同的小物。

R0013504.JPG

2012年的年度小物是小鏡子一面,2011年日本東京大地震,讓日本人心頭沉重了許久,小鏡子是要提醒自己,要隨時保持笑容,keep smile,生活沒那麼困難的!

R0013505.JPG

手帳內頁,一天一頁,下方還有日文的小故事或是小寓言。

R0013507.JPG

日本人對細節總是特別用心,手帳可以全部攤平來書寫,就連內頁的格子大小及分配都會依照消費者的建議每年做一點小改變。

R0013509.JPG

手帳合體,外皮上有二個筆插,特典附的三色筆,插入筆插後,可以讓手帳合起來,不會嘴巴開開的,手帳裡的東西就不會2266的掉出來。

我的2012ほぼ日手帳沒有塑膠外套,是布面材質,沒附塑膠外套的用意在於,要讓消費者觸摸到布面的溫潤手感,其他尼龍款的外皮,都有附塑膠外套。

R0013511.JPG

另外分享我的2011ほぼ日手帳,也是布面材質,塑膠外套是我另外加購的,因為是淺色的外皮,我怕髒髒的會不好看,所以才加購塑膠外套。

是說,這一本手帳真的不便宜,加上節節高升的日幣,要買的時候真的是要咬著牙點下去,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它才是。

所以我的2012的新年新希望的其中一個就是要好好寫手帳,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專文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ほぼ日手帳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