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569.JPG

第二天的餵食行程來到湯布院,聽(小范哥)說湯布院是日本OL票選最佳的渡假去處前?名。

湯布院可以搭火車到,火車站名叫做由布院駅,為何會有二種說法呢?據(小范哥)說是湯布院跟由布院以前是二個市(?),後來合併在一起之後,決定保留湯布院為地名,但是由布院的居民覺得很不公平,所以火車站才叫做由布院駅.(博多跟福岡也是同樣的道理)

圖中是湯布院的名產(!)金麟湖,清晨太陽出來前,湖面會散發著霧氣,彷彿是仙女要下凡似的美景(因為湖面跟空氣溫差的關係導致的,好像是有溫泉?).

金麟湖小小的挺迷你,某人說...這是海釣池嗎。

 

R0016575.JPG

一日一合影....

小范哥在第一天就報告了五天的氣象,每一天都超準,五天中只有第二天的天氣比較差,早上是陰天,下午是微雨。

R0016571.JPG

先生~請把眼睛張開,謝謝.

R0016577.JPG

某人拍的...他說他覺得自己的構圖很棒(以下開放留言)

R0016582.JPG

另一個角度的金麟湖

R0016587.JPG

右側其實有個水中的鳥居,這裡也有一間神社,手殘沒拍到Orz

IMG_1336.JPG

從湯布院的街道往金麟湖的路上有間小店,他家的柚子冰淇淋好好吃,有經過的朋友一定要來搞關一下!!

R0016588.JPG

街道上捕獲野貓,日本的野貓膽子都好大都不怕人,有人在牠面前拍照還是十分安祥的睡牠的覺.

R0016591.JPG

找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找到這間龍貓小店.

我一路上都在找這間小店,走了好久都沒看到,後來在路上遇到我們的領隊,問她龍貓小店在哪裡,她指著我們剛才經過的那條路說:就這條啊....(倒地)

結果龍貓小店就在我們回頭的那個路口前方10公尺吧.

吳大爺說他腳痛,不陪我去,我只好在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的狀態下,速速快步衝去蝦逛.

R0016593.JPG

可愛的龍貓跟貓公車.

IMG_1338.JPG

好可愛的手帕,好想每一條都帶回家(只拍了這張,因為一拍了就被店員制止說蝦今那伊!朋友啊~進店裡一定要先恭恭敬敬的問人家能不能拍照喔~咦~愛注意喔)

因為時間太短了,沒辦法每整間店都包回家(其實是我長大了!(挺胸)),我只買了二條手帕就含淚撤退了.

湯布院真的好好逛,好多小店,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二個小時根本就不夠啊啊啊~~

R0016594.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精美到無法無天!!

好看又好吃,正所謂色香味俱全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IMG_1346.JPG

吃完中飯後,小范哥說今晚住宿的飯店在深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剛好餐廳附近有一間超市,放大家去逛逛,買一些當地的水果吃吃.

((走到超市才發現,超市就在龍貓小店附近一咪咪而已!!!!))

我們在超市裡買了黑糖梅酒(因為看到領隊有買,輸人不輸陣就....你知道的XD)、蘋果、葡萄跟卡拉姆久....蘋果肉鬆鬆的不是我的菜,葡萄則是甜到會嗆到,卡拉姆久果然還是家鄉日本的好吃.

又見野貓,一樣乖乖的待著讓我拍照,只是我好像打擾到牠們睡覺了XD

IMG_1345.JPG

又然後,往超市的路上我看到傳說中的名店!!!!B-speak!!!

雖然是跟團,但是好有自由行的驚喜感喔,哈哈哈哈.

既然都看到名店了,不走進去好對不起我的腳喔(咦)

IMG_1344.JPG

店內的裝潢頗歐風,因為不會講日語,想要問有什麼口味無從問起,只好拿起鳳姐,叫出谷哥,請他翻譯(我有沒有好聰明).

當天片裝的都賣完了,我十分豪氣的買了一條巧克力口味的!!(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吃得完?)

IMG_1403.JPG

條裝長這樣,瓦楞紙盒包裝,簡單高雅我的愛(啾)

IMG_1405.JPG

瞧瞧它的氣孔,綿密好吃,甜而不膩,好好吃!!!(什麼?你問我是不是二個人完食它嗎?別傻了,怎麼可能!當然是有分導遊跟同事啊,美食淺嚐即可,這樣才會記得它的好>>蝦扯)

IMG_1351.JPG

吃完午餐後,小范哥說他準備了甜點給大家吃,是在湯布院買的布丁銅羅燒,因為需要冷藏,所以也沒辦法買回家孝敬少爺們,吃起來好好吃~~布丁還咬得到碎冰,銷魂啊~

九重夢大橋.jpg

搭車睡了一覺,來到小范哥殺必史的行程--九重夢吊橋.

就是一座吊橋這樣.....

R0016602.JPG

可以在吊橋中間看到三個瀑布,分別是父/母/子瀑布....

R0016608.JPG

吊橋的另一側

R0016611.JPG

吊橋中間的展望點...

日本有個規定,在吊橋上不能撐傘,原因是怕傘飛走掉落山谷,會影響山谷的環境,所以如果下雨的話,要嘛就淋雨,要嘛就穿雨衣

R0016614.JPG

吊橋入口旁有幾顆微紅的楓樹,日本的氣溫雖然比較低,但是整體感覺不會很冷,我們去的那五天,平均溫度大概是18-25度,不過我最多就是穿一件七分袖針織外套而已.

R0016615.JPG

與楓合影.

R0016617.JPG

吊橋旁有個小神社,是貢奉守護吊橋的神.

R0016623.JPG

離開九重夢大橋後,來到久住花公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

感覺跟桃園的桃源仙谷有點像,但是規劃的比較好.

R0016624.JPG

入口處放了一整排的彩色愛心傘,好美~

R0016634.JPG

與花海合影.

R0016635.JPG

好山好水好多花~~

R0016640.JPG

看起來很像薰衣草的鼠尾草

R0016686.JPG

辣椒兒.jpg

朝天椒小時候跟成年朝天椒.... 

花兒們.jpg

久住花公園的花兒們...

我跟吳大爺對花實在是沒什麼太大的興趣,逛了一下之後就到賣店裡吃冰淇淋了,哈哈.

在這裡吃了栗子冰淇淋,甜到我沒辦法吃下去,還好我們只買了一支,所以就通通讓吳大爺吃了XD.

結束久住花公園行程後,就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了.

在家鄉的四個晚上都差不多五六點就回到飯店,隔天九點才出發,很輕鬆的行程很自在.

今晚的飯店很特別,另外替它介紹一下.

咱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