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更新

原文:2007.8.15
自從熊換名字之後,我的口頭禪就變成了"我是張雅淳",再來就是不斷的解釋為什麼我要換名字了,我想這也是大部份的親朋好友們最好奇的一點了吧,沒事好好的幹嘛去換名字哩!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原因啦,最主要的是我本來就很不喜歡我原本的那個名字了,太菜市場了!加上剛好姑丈有在幫人家看名字,就興起"換名字"的念頭囉。
從名字正式取好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還是有些證件還沒辦好,先來整理一下清單,哪天找個空檔的時間請個假一次把它辦完。

1.身分證:這個證件最重要,一定要身分證辦好了才能去辦其他的證件。

更換名字需要先到帶著原本的身分證跟印章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申請更名"的手續,然後再等三個工作天,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會給你一張粉紅色的單子,上面有案件編號,可以打電話去查更名申請是不是已經核准了。等三個工作天之後,就帶著原本的身分證,戶口名簿去換新證即可。

p.s.如果是在一年內換證者,可以不用拍新照片,用原本的照片即可,熊不知道這個規定,所以特地跑去淡水拍了新照片,不過還好新照片的效果比原本那張好上千倍。
p.s.2 拿到新證後,記得申請幾張更名後的戶籍謄本,很多證件跟銀行都需要這份文件佐證。
p.s.3 現在戶政事務所的服務好到驚人,星期三還有營業到八點吶。

2.勞健保:把新的身分證影本跟戶籍謄本交給HR的承辦人員,請他們協助辦理即可。

p.s.健保改名後,原本的那張健保卡就失效了,所以要趕快去辦新的健保卡。

3.健保卡:帶著一張照片跟二百元新台幣還有新的身分證影本到郵局去辦理即可,約莫五天可以收到新的健保卡。

4.各類保險:請保險業務員協助處理即可,需要的證件為身分證影本,戶籍謄本跟新的印章。

5.中國信託/國泰世華/HSBC/台新銀行信用卡:將新的身分證影本跟戶籍謄本傳真去客服中心,空白處註明新名字的英文拼音即可。

p.s. 英文拼音
這裡
p.s. 國泰世華悠遊聯名卡中的悠遊卡剩餘金額可至各捷運站的白色自動加值機辦理退費,悠遊金中的剩餘金額會在下個月的帳單還給我。

6.機車強制險(富邦產險):傳真新的身分證影本跟保險卡影本到客服中心即可。

7.seednet ADSL:直接線上跟客服說就可以了,方便到嚇人。

8.中華電信(手機門號):帶著新的身分證影本去中華電信營運處辦理即可。

p.s.中華電信特約中心不接受辦理更換名字喔!
p.s.2 中華電信客服中心都騙人,說什麼要雙證件,結果只要身分證就好@@

9.台灣大哥大(手機門號):帶著新的身分證正本跟戶籍謄本去直營門市辦理即可。

以上七項是已經處理完的,剩下待處理的在下面:

10.華南銀行帳戶:8/20已完成。著新舊印鑑,身份證正本及戶籍謄本辦理即可。

p.s.去華銀辦理更名的時候,恰巧遇到一個新手,動作慢到一個不行,還拼命問旁邊的大哥代號,害我等得好緊張@@

11.國泰世華銀行帳戶:9/22已完成,需要原開戶行辦理。

12.永豐銀行帳戶:已完成。

13.大學畢業證書

14.汽機車駕照:9/22已完成,據監理站的人員說,好像是帶原本的駕照跟新的身分證還有二張照片(一吋)跟規費去辦理即可。

15.小熊號的行照:9/22已完成,等新的保險卡寄來之後,帶著新保險卡去監理站辦理即可。

16.護照跟呆胞證:近三個月內的照片跟身分證正本還有戶籍謄本正本。

17.costco會員:已完成,直接到costco會員櫃台重新拍一張照就好了。

18.DITA會員10/15已完成,跟專櫃小姐一聲,請她們跟總公司更改姓名即可。

19.大眾銀行誠品聯名卡:申請單填好后,附上新的身分證影本跟戶籍謄本,傳真至客服中心即可,但是要收新卡費用NTD200。(8/20完成傳真)

20.商業周刊:8/17已完成,打電話到讀者服務更改即可。

21.瑰柏翠會員:8/24已完成,直接殺去專櫃跟專櫃小姐報告一聲就好囉。

22.自然人憑證:9/24已完成,帶著身份證跟新台幣到戶政事務所換即可。

23.TOYOTA車主資訊小黑滿一萬保養的時候順便換的,付錢的時候跟櫃台小姐報告一下就好囉。

24.第一眼鏡資料:8/25已完成,直接跟熱心的陳先生說就好囉。

25.資生堂會員:已完成,跟專櫃小姐說一聲就好囉。

26.寶來證券戶名

就這些了,剩下的想到再補上來好了。

就目前算了一下,換名字的成本如下:
姑丈幫我算了個好名字:無價
拍新的照片:NTD350
新的身分證:NTD50
20份戶籍謄本:NTD400
健保IC卡:NTD200
印鑑章:NTD1,200
原子章:NTD100
大眾銀行誠品聯名卡:NTD200
汽機車駕照:NTD400
小熊號行照:NTD250
自然人憑證:NTD275
國泰世華存褶:NTD100
中國信託存褶:NTD100
2007/11/28小計:NTD3,575

真是貴三三啊,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年代,什麼東西都是個貴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