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在古哥普辣斯看到Cassidy分享了祖宜的鍋燒小洋芋,整個阿熊師的做菜魂都被燃燒起來了。

週末跟熊媽去市場時,就找了小洋芋回家來試做,據說這小洋芋是有季節性的,不是一年到頭都有,不是想吃就能吃哩。

R0011655.JPG

第一步:將小洋芋洗淨後放入水中滾至心軟(是洋芋心軟,不是任賢齊的心太軟XD),至於如何判斷心軟了沒,可使用叉子戳一下來判斷。

R0011658.JPG

第二步:將小洋芋從鍋裡撈起,用刀背輕壓使其皮稍微裂開即可,請注意,要輕壓,因為小洋芋已經煮軟了,力道太重就會皮肉分離,就像照片中左一的小洋芋一樣(失敗)。

R0011660.JPG  

第三步:平底鍋放入薄薄的一層油後,放入小洋芋,煎至二面有點焦焦的口感,灑上鹽及蔥花,待出現蔥的香味後可以關火上菜。

第一次嚐試新菜色,酥酥香香的小洋芋好好吃喔!!重點是,超好上手的啦!!

p.s.聽說costco有賣這款小洋芋,想試這道菜色的朋友可以去costco買回家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