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產檢沒讓醫生先幫我掛號,因為我知道掛到的號碼一定也是很後面,所以我下午就先請假,然後回家休息一下再去醫院排隊掛號,沒想到今天排隊掛號的人沒有很多,我排到了13號,今天一定可以早早看完診回家休息囉hand7.gif

掛完號後,我就到吳大爺公司去等他下班,然後再一起去醫院看診,到的時候已經看到16號了,在報到處量了體重(+1.9kg04.gif,我強烈懷疑多出來的都是水份!)跟血壓,護士小姐說明了本週有個自費檢查--B群鏈球菌產前篩檢,看診時再跟醫生說要不要做這個檢查就可以了(此篩檢需做內診),當然,秉持著小心為上的守則,我當然也有做這個檢查囉。

進了診間後,依慣例,一樣先來個超音波檢查,醫生說熊寶貝還是不小啊,頭跟肚子平均起來大了一週,如果可以生的話就趕快生一生,不然太大真的不好生啊!在等待做超音波時,還聽到醫生跟一個正在產房的孕婦先生說:你的寶寶最好等到預產期再出來比較好(對方寶寶預產期6/30),現在先帶太太回去休息安個胎,如果可以就先休假。啊是說醫生有差別待遇厚,明明預產期就差不多,醫生居然叫我可以趕快生一生了,噗~今天醫生除了量頭圍跟肚圍之外,還放了熊寶貝的心跳給我們聽,熊寶貝的心跳撲通撲通的很有活力的在跳動著呢,真是個活潑的孩子!我還問了醫生胎盤的位置是否正常(醫生很少主動跟我說胎盤位置),醫生說很正常,語末還不忘說,如果可以就趕快生一生了,是說有沒有要那麼急啊,噗~

做完超音波跟簡單問診後,就是到內診室採樣(用綿花棒在陰道跟肛門口採分泌物做細菌培養)了,然後下個星期產檢就可以看報告了,希望一切順利啊!醫生採完樣之後還是不忘跟我說,叫我少吃一點,還說如果變胖就是屁屁會一直變大,屁屁大會很不好生啊!果然,醫生還是不忘唸我胖的事情Orz,離開診間前,吳大爺還問了醫生我現在的狀況是不是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小孩了?醫生毫不遲疑的回答:是啊,現在是隨時會生了!醫生肯定的回答就算了,居然還開了住院通知單給我,叫我有產兆時馬上來掛急診生小孩,也提醒我有三種情況一定要馬上來急診:1.破水、2.固定且頻繁的宮縮、3.胎動明顯的變少或是沒有胎動時。醫生啊,你能不能不要這樣嚇唬我啊!我其實還不想那麼早生耶@@

不過今天忘了問醫生熊寶貝的胎頭是不是已經就定位了,我老是覺得我的肚子有在下沉的感覺啊,下星期產檢記得問一下醫生(拿筆記下來!)

接下來就是每週一次的產檢囉,雖然醫生一直說可以趕快生一生了,但是我還是希望熊寶貝能在6/27出生啊,不知道為什麼,我莫名的就是很喜歡627這個數字啊,丂。

下次產檢時間:2009/6/11 79號<--這天醫生是看下午診,不過他叫我六點以後再到就好了,哈

本次產檢費用:掛號費$50、B群鏈球菌產檢篩檢$300

熊寶貝記事:懷孕週數36W6D,超音波預估週數38+,預估體重為2,880G(比二週前多了440G,果然是不輸人啊,哈)。

熊寶貝啊,醫生伯伯說你已經隨時可以退房了耶,那麼你就自己挑一個黃道吉日出來跟大家say hello吧,不過千萬別在媽媽上班時要退房吶,這樣媽媽會措手不及的,最好是等爸爸媽媽過完結婚週年紀念日後的某一個假日是最好的了,這樣爸爸星期一、二還可以直接休陪產假,這樣的安排很棒吧!媽媽下星期六還要去試吃你的彌月蛋糕,然後就要決定用哪一款蛋糕了呢!至於油飯,爸爸媽媽已經決定好要用太子油飯囉,爸爸媽媽要用最好的心意來跟大家分享開心的心情唷。你就安心的在媽媽肚子裡養精緒銳,咱們一起等到你退房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