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精蟲的福,熊終於在端午連假的第二天吃到了聞名已久的宋廚烤鴨。話說,我從二月份開始就很認真的在打電話要訂位,沒想到打了好幾個月都訂不到位,四月份時,精蟲說他要直接殺去宋廚訂位(他公司在宋廚旁邊),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順便請他幫我訂一桌!原來還有現場訂位這招,難怪我打電話打到抓狂都訂不到位!



宋廚.jpg

小小的一家店,裡面沒幾桌,但是卻是滿滿的客人啊!可見宋廚有多夯啊!一入座後,服務人員就拿了菜單請我們先點菜,對於很重奇摩子的熊來說,這裡的服務態度真的是有待加強啊!更何況還有收十趴的服務費。話不多說,咱們就進入正題吧。

IMG_1650.JPG

鏘鏘鏘鏘,這隻正在鐵盤上待宰的就是等等要上我們餐桌的鴨兒($800/隻),瞧瞧那皮兒油亮油亮的樣子,一直在對我呼喊著"來吃我吧!來吃我吧!"
 
烤鴨.jpg

烤鴨有三寶:蔥段、甜麵醬跟荷葉餅。宋廚的蔥段有花樣來著,頭尾都有切成花兒,甜麵醬的味道蠻香濃的,荷葉餅比起龍都來較厚口感比較佳。

IMG_1680.JPG

鏘鏘~這就是被片成一片片的烤鴨兒,跟龍都不太一樣的是,宋廚的只有皮肉分離一種切法。皮吃起酥酥脆脆的,吃在嘴裡,幸福感油然而生啊!不過被分離的鴨肉就有點遜色了,龍都的肉比較多汁,宋廚的相較起來比較乾,但是美味還是在的。

IMG_1675.JPG

鍋塌豆腐(中),賣相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也還好,沒什麼特色。

IMG_1677.JPG 

松柏長青(招待的?),酸酸的口感很開胃,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

IMG_1683.JPG

生菜蝦鬆,這道我沒吃。

IMG_1685.JPG

兩張皮,上桌後把所有的配菜都拌在一起,帶點芝麻香的味道還不賴,很特別的一道菜,綠豆粉皮QQ的很有口感。

IMG_1686.JPG

高麗菜苗,就普通的炒青菜。

IMG_1689.JPG

九轉肥腸,我沒吃,不過熊弟說很好吃(熊弟是吃我們外帶回家的喔)

IMG_1694.JPG

烤鴨四吃之第二吃(多一吃加$100):醬爆鴨骨。我個熊覺得還是單純的吃烤鴨包荷葉餅最正點

IMG_1700.JPG

烤鴫四吃之第三吃:銀芽鴨肉絲。蠻鳥的一道菜,就是鴨肉炒豆芽而已,沒什麼特色,我還誤吃辣椒被辣到@@

IMG_1706.JPG

烤鴨四吃之第四吃:酸菜鴨骨湯。唔~我個熊也是覺得還好而已,不過吳大爺說湯很入味,蠻好喝的。

韭菜盒.jpg

預約菜色之小而美的韭菜盒,下方的比例尺是一般餐廳會看到的瓷湯匙,沒錯,這韭菜盒的大小就是這麼小一個,嘴巴大一點的大概二口就能解決了@@。外皮酥脆不油膩,一口咬下去也不會滿嘴油,口感還不賴,但是好像也沒好吃到能飛天。

拔絲地瓜.jpg 

預約菜色之拔絲地瓜,聰明如我,凡是要預約的菜當然都不能放過啊!當服務人員在幫我們拔絲時,隔壁桌的大嬸也想要來一盤嚐嚐,結果被告知沒預約就沒有,她那失望的表情真是令人心疼啊,丂。這拔絲地瓜真的有好吃,熱呼呼的吃更正點,不過就是太甜了,如果別那麼甜,我應該可以嗑掉一大半,哈。

這天除了我們一家子(熊弟去上班,沒能跟到,好可惜)之外,還招待了小阿姨一起來,小阿姨跟姨丈一直對烤鴨讚不絕口,直呼在宜蘭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鴨,這讓做東的熊媽有開心到啊,哈。

這餐(烤鴨點了二隻)加上服務費一共是$4,470,不算便宜,但是開心的感覺是無價

在吃過宋廚之前,已經先帶熊媽熊爸去吃過龍都的烤鴨,他們一致認為龍都的烤鴨跟其他菜色比較正點,宋廚有點遜@@,我想下次如果要吃烤鴨,應該還是會去好訂位的龍都了吧,這種名店,來體驗過一次就好了。不過我個熊是分不太出來北京烤鴨(宋廚)跟廣式烤鴨(龍都)吃起來有什麼不同,單純就鴨肉的口感跟多種吃法的料理比較,龍都還是勝出的!當天在點菜時,吳大爺還在問能不能煮鴨骨粥哩,哈。


===== 宋廚烤鴨哪裡吃 =====

宋廚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熊的p.s.:宋廚的訂位方式為前一個月一日開始預訂隔月的座位(據說去年沒限制,好日子要大半年前就預約,還真扯= =),例如5/1開始訂6月份的位置。如果當月一日有空的朋友,建議直接在開店前先殺去店裡預約會比較容易成功,打電話只有難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