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641063.jpg  本篇文章的分享內容均屬熊本人個人的觀感(也就是主觀,懂吧),看倌們參卓即可。

前言請詳見:幼稚園的抉擇

截至目前為止,熊只逛了二間幼稚園,樣本數真的蠻少的,但是看太多也有看太多的困擾,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逛幼稚園了(迷之音:明明就是懶惰吧)

接下來分享上次逛的另一家幼稚園,是屬於連鎖體系的幼稚園,熊媽同事弟弟的小孩(好遠的關係XD)是讀這間,所以列入參觀名單。

1410635022.jpg  
巧可麗教育機構

巧可麗是屬於連鎖體系的幼稚園,在大台北地區共有七間分校,應該是有自己一套系統的教學模式(會說應該是因為我沒詳問XD)。

環境乾乾淨淨的,每個班級的小朋友們都待在自己所屬的教室中,一樓有個大球池及溜滑梯,沒有戶外庭園,室內廿四小時開放冷氣。

我們參觀的時間點,剛好是小朋友們午睡起來,一樓整齊的排放著小朋友的睡袋(有用巧可麗自己的防塵袋一一裝好),一樓球池裡有個小朋友,園長說這個小朋友剛入園,還不習慣,所以讓他在這裡自己適應一下,想進教室再進去。

接下來園長帶我們參觀一下園所內的環境(1-2樓)及小朋友上課的狀況。一樓有間教室,當時小朋友正在上美術之類的課程,園長跟裡面的老師揮手示意,然後老師就叫小朋友說:跟叔叔阿姨打招呼。(!)一樓的部份就是辦公區/廚房/一間教室/球池及滑梯。辦公區有個螢幕,可以看到整個園所及每間教室的上課情況,爸媽也可以透過遠端控制來看孩子們的上課狀況。廚房蠻擠的,園長說剛好廠商送下一週的菜及雜糧來,阿姨還沒整理,所以有點亂,廚房的牆面上有貼飲食禁忌,哪些菜色不能混著吃,當時我問園長是否有記錄有禁忌食的孩子的禁忌食,園長說有蠶豆症的孩子會特別注意,我說那如果有些孩子不能吃海鮮或牛肉的話呢?園長說我們園所裡還有吃素的孩子呢。

接著來到二樓,二樓的孩子們正在享用下午點心,依慣例,小朋友又跟叔叔阿姨們say hello(!) (熊妹以前在幼稚園工作過,她提醒我,小朋友下午的點心,多半都是中午沒吃完的煮成雜燴粥來當點心,然後我不小心看到點心是粥。。。。),園長有點得意滿滿的跟我們說這裡的孩子都是自行進食,不用老師幫忙餵。後來要從二樓離開時,寶貝班(幼幼班)的 老師要帶他們去廁所上廁所,老師說:Let's go to restroom,Attenetion!one two...(熊心中OS:他們才二歲耶。。。。用英文。。。還Attention?!是在軍隊嗎?),然後我就跟著去去看了一下廁所,有小便斗及小馬桶,小馬桶有隔間,但是沒有門也沒有浴簾(Shane在廁所都會要求要關門,如果來這裡的話。。。)。二樓的環境是教室四間,一間鐵皮增蓋的體能活動區,有另一扇門通往安親班。

回到一樓後,園長拿出他們的課程表及計費方式跟我們解說,園長說,很多家中在孩子滿二歲就會送來幼稚園,一來是有人可以教孩子,畢竟保母可能不若老師們專業(真的嗎?),二來是比較省,然後就問我們保母費一個月是多少錢?(感覺"錢"這個字一直在我耳邊環繞),我接著問園長他們的教材是自己編的嗎?(照理來說連鎖體系的幼稚園,應該會有自己的一套教材吧?)園長說他們的教材是使用小康軒等一線大品牌的教材,請我們可以放心(因為這樣,我的心就沒放下來了XD)。

巧可麗是屬於雙語的幼稚園,上午的課程均是美語,我問園長是否連幼幼班這種連中文都講不太好的小朋友也是要學美語,園長說只是唱唱童謠之類的很輕鬆的課程,主要是讓孩子們習慣在美語的環境中,不會讓孩子們在壓力中學習(但是老師會對孩子說Let's go to restroom會用英文喊口令耶)。當時,寶貝班的老師剛好帶寶貝班的小朋友來玩滑梯跟球池,耳朵很不尖的我聽到有孩子的咳嗽聲,Shane是一個看到球池就會crazy的小孩,一直想衝進去,園長就請寶貝班的老師來牽Shane上二樓溜滑梯(啊其他小朋友哩?),我問園長如果孩子生病,會暫時讓他跟其他孩子隔離嗎?園長說很難隔離,家長也不可能把孩子放在家裡(但是我想問的是在學校裡,會不會讓有感冒的孩子先在別的教室裡或是暫時別在公共區域活動)。

另外,巧可麗的小朋友跟老師都有著制服,看起來很整齊。

又另外,我個熊感覺,小朋友都沒什麼笑容,雖然說是剛睡醒,但是孩子感覺起來不快樂。

arrow_85.gif 優點

ct_08_1.gif 環境感覺蠻舒適的,空間很寬廣

ct_08_2.gif 有監視系統,可以掌握孩子在學校的一舉一動

arrow_85.gif 缺點

ct_08_1.gif 雙語式教學(列為缺點純屬個熊看法)

ct_08_2.gif 沒有戶外庭園,孩子整天都待在教室裡

ct_08_3.gif 學生人數100人,寶貝班師生比約1:10

arrow_85.gif 費用

ct_08_1.gif 學費:NT$2?,000(不確定)

ct_08_2.gif 月費:$9,000

ct_08_3.gif 戶外教學費/制服等費用另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可麗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