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吃火鍋時,鮮蝦跟豆腐沒吃完,想說就這樣丟掉太浪費,就來變化一下這樣。

剛好前陣子逛小小米桶部落格在找食譜時,看到芙蓉釀豆腐的文,就這樣剩菜有了新把戲XD


kc-61.gif 食材:鮮蝦、蛋豆腐

kc-61.gif 調味料:
青蔥、香、醬油、米酒、鹽、太白粉

pop-31.gif 第一步:將鮮蝦剝殼之後,用刀背拍碎然後刴成蝦泥。

pop-31.gif 第二步:在蝦泥中倒入一點米酒/香油及鹽,用手大概抓一下。

pop-31.gif 第三步:將蛋豆腐切成一公分厚,然後用湯匙將中間挖出一個小洞。

R0012654.JPG

pop-31.gif 第五步:將調末過的蝦泥填入豆腐中。

pop-31.gif 第六步:將填好蝦泥的豆腐送去水滾的鍋裡蒸。

R0012655.JPG

pop-31.gif 第七步:調醬汁,在鍋中倒入一些水(小小米桶是用蝦高湯,但是我忘記把蝦頭留下來了Orz),然後加入醬油及香油,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鹽巴,然後關火加入太白粉水。

pop-31.gif 第八步:將蒸熟的豆腐從鍋中取出,灑上蔥花淋上醬汁,美味的芙蓉釀豆腐上桌囉。

R0012657.JPG 

下方那三顆蝦球是因為蝦泥有多,所以就加入一點青蔥抓成球狀,然後一起送去蒸,當成Shane午餐的配菜這樣。

蝦漿的鮮甜及豆腐的滑嫰在口中蹦出新滋味,簡單好上手的一道菜,無油少鹽,清爽無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芙蓉釀豆腐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