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3

上個星期五產檢被告知妊娠糖尿超標之後,我整隻熊都相當的低潮(咦,有嗎?)

當時整隻熊都很低潮,所以護士的衛教內容我也沒仔細聽,打算三天後趕快去抽一抽血了事,回家仔細一看才知道,除了抽血要白天去之外,我還必需耗在醫院一整個半天才能被放出來((崩潰))。

前一天晚上睡前,我還特地灌了好大一杯水,因為接下來12個小時我將都不能飲食(這是虐待無誤!)。

要抽血的這天,我跟吳大爺先送Shane去上學,然後他再陪我去抽血,我還帶了二本書準備打發時間。(我超怕打針抽血之類的醫療行為,抽一管我還可以勉強忍一下,但是要抽五管,我沒勇氣一個人去)

第二次的耐糖測試,要空腹8小時,然後先抽一管血,我第一階段抽了二管,另一管是檢驗我還有沒有B肝抗體。

接下來檢驗師交給我這一包100g的葡萄糖跟一個500CC的杯子,光看到它,我就開始想反胃了(嘔)。

檢驗師跟我說,把糖倒進去,然後加水加1/3,先喝掉,再喝2/3杯的水,這樣比較不會噁心,我心想,檢驗師有經驗,我就照做好了,結果。。。。

糖一倒進杯子裡,就超過杯子的1/3了(大哭),最後我用熱水融了它,然後加一點冰水,混成超甜超噁心的250CC糖水,咕嚕嚕的一口乾了它,然後立馬再灌250CC的冰水,接著去廁所漱口。

接下來還要再等三個小時,從喝第一口糖水開始算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要再各抽一管血。

IMG_3267

4個多小時之後,我的右手臂多了四個孔,然後我原本擔心會餓的想法也都沒發生,因為喝了糖水之後,整個人會噁到一個不行,完全不會想進食。

抽完第五管血之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此時才有飢餓感出現。

接下來二週後就能看報告了,希望能夠安全過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