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5a450.jpg  

Shane第一天上學,台北雨不停。

娃兒一早起床,就問阿罵什麼時候要去找蘋果老師,看來他相當期待上學的生活。

上學前,先帶他去保母家跟保母婆婆打聲招呼,保母婆婆直說下這麼大的雨,娃兒要去上學,她好捨不得。

雨不停歇的一天,舅舅休假,帶我們去上學,揪感心A。

大雨中,帶著娃兒的物品進了學校,娃兒看到老師先跟老師打了招呼,然後就入座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吃早餐,期間還定格了一陣子,東張西望的,問他在做什麼?他說他在看其他小朋友。看來,他正在用他的方式來熟悉這個環境。

我對他說:Shane,你要乖乖聽蘋果老師的話唷,要上廁所都要跟蘋果老師說喔,你在這裡上學,媽媽去上班,等你睡午覺起來之後,媽媽就會來接你回家囉。

娃兒很乖巧的對我說好!再重覆的跟他說了一次等他跟小朋友一起吃完午餐、睡午覺起來之後,媽媽就會來帶你回家了,娃兒也複頌了一次,還說上廁所會跟蘋果老師說。

跟娃兒在學校待了20分鐘後,媽媽啟程去上班了。

這個moment,媽媽跟娃兒都HOLD住了,娃兒很鎮定的跟媽媽say bye bye。

下午,準備去接娃兒時,蘋果老師來電。

果不其然,娃兒在我預料的午餐及午睡時分HOLD不住了,想來也是,這麼小的娃兒,睡覺這麼重要的事,身邊沒有熟悉的人,當然會不安穩啊。

老師說,十點多的時候,娃兒說有點想睡了,情緒有點浮動,但是也乖乖的跟著其他孩子一起活動。

中午時分,爸爸去電學校,關心一下娃兒的狀況,當時正是說故事時間,娃兒乖巧的坐在老師的腿上聽故事,爸爸很安心。

午餐時間,娃兒一下子不能接受這麼多人一起用餐,有點浮躁,老師跟他溝通了一下,他又回到教室裡跟大家一起用餐。

午睡時間,娃兒開始找媽媽,一直吵著想要到外面玩,但是下雨不能出來,娃兒的眼淚潰堤了。(很好,聽到這裡的時候,媽媽差點也HOLD不住了)

老師打電話請保母家的爺爺先來接娃兒,娃兒一看到保母婆婆,就粗過去要讓她抱,眼眶還含著淚。(很好,保母婆婆的眼淚也HOLD不住了)

回到家後,我到保母家接娃兒,娃兒乖乖的在玩著玩具,但是感覺整個人有點愰忽,似乎是累了,帶回家又玩了一下才睡著。

一個多小時後,突然聽到娃兒的哭聲,吵著要找媽媽,唔~娃兒很久沒這樣了,抱著娃兒,跟他說不要怕,媽媽就在這裡!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分離焦慮了吧。

R0012770.JPG  

晚上娃兒睡著後,拿出聯絡簿來,請爸爸幫忙簽名,老師在本子裡說明了一下今天的活動,以及娃兒在學校的狀況,老師說娃兒算是個很棒的孩子,他第一天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棒了,還說娃兒是個能溝通的孩子,好好的跟他說,娃兒都能乖乖的跟著做。

這是娃兒今天在學校裡的塗鴨,主題是"橘子",橘色圈圈是老師畫的,其他地方是娃兒畫的,第一張作品,媽媽會好好為你留下來的。

親愛的Shane,你很棒唷!能笑著送媽媽離開你的視線,你啊~是個大孩子囉!今天的表現很棒,媽媽雖然很擔心,但是也要放手,這是我們要共同學習的地方,明天、後天、大後天,你會一天比一天進步,媽媽也會一天比一天安心,我們一起加油喔!

對了,忘了說,到了新環境的第一天,上廁所都有請老師帶他去,再加分!

孩子啊~你長大的速度,遠比媽媽想像中的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