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7.JPG

[圖說。月子中的Shane] 

時間過得好快,握著這新生的小手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而已,現在這雙手的主人已經會跑會跳會表達自己的需求了。

孩子成長的速度遠比我想像中的快好多,一個眨眼,我的寶貝已經變成了小男孩了。

===== 我是回到正題分隔線 =====

今年的夏天超悶熱(吳大爺說好像每年都會出現同樣的對話XD),包著尿布的Shane常常隔著尿布去抓屁屁,洗澡時都會看到他屁屁抓得紅佟佟的好可憐,悶熱的夏天包著尿布真的是見鬼的熱死人,所以從韓國玩回來之後,就開始了跟尿布say bye bye的行動。

一開始每天都要換上十條(甚至更多)的小內褲,週末時,我都會在固定時間問Shane要不要加油加油(意指尿尿),或是只要一看到他的手去抓小GG,就會問他是不是要加油加油,我想這段時間他應該也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很煩吧(笑)。

常常他都會在我問他要不要加油加油之後尿在褲子上, 有幾次我就小小的嚴肅的對他說教,問他為什麼要尿尿都不說,尿在褲子上屁屁溼溼的很不舒服啊。(我真是壞媽媽)

平時在家,我都直接讓Shane穿著小內褲,一來比較涼爽,二來尿溼了不用洗二件褲子(懶),出門的時候就會讓他穿上幫寶適的學步型尿褲。

昨天,我帶Shane去跟好姐妹們聚餐,在回程的捷運上,Shane小小聲的跟我說:媽咪~我要加油加油。我說:好,再等一下下唷,等一下捷運到站後,媽咪帶你去廁所加油加油好嗎?Shane回我"好"。然後捷運到站後,我就帶Shane到親子廁所去上廁所,尿褲都沒溼,他把尿尿都送進小馬桶裡。(稱讚一下,台北捷運的親子廁所好窩心,還有個小馬桶,尿布台也有,整個超方便)

當下,我真的超感動的,我的Shane長大了(好啦,我承認我的哭點真的超低) ,他已經可以表達他要上廁所了。

晚上吃飽後,他站在他的小馬桶旁邊唱著"我的肚子擠擠脹脹的",我一聽到,就立馬幫他脫褲子,讓他解決民生大事,這次也順利的讓小馬桶接到大便跟尿尿了,他上完之後,還蹲在小馬桶旁邊說:我檢查一下(這小孩真的好好玩XD)。

我想,Shane離完全脫離尿布之日不遠囉~

p.s.加油加油跟我的肚子擠擠脹脹的都是巧虎教的,巧虎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