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小米桶的部落格真的是阿熊師的好朋友,在她的部落格可以找到好多idea啊!

前陣子看到她分享韓式烤肉醬的作法,就想說,咦~這不就跟costco賣的韓式烤肉醬差不多嗎,那瓶烤肉醬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烤肉時的好夥伴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的阿熊,立馬就去costco再打包了一組回家這樣。

今天要上的菜則是小小米桶分享的韓式燒肉,不用自己做烤肉醬,整個簡單到一個爆炸的境界。
kc-61.gif 食材:洋蔥及牛肉(購自costco)

kc-61.gif 調味料:韓式烤肉醬

 


pop-31.gif 第一步:先將洋蔥逆紋切絲,然後跟牛肉一起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韓式烤肉醬醃至入味。

R0012703.JPG

要時不時的去翻動一下牛肉,讓每塊牛肉都能均勻的裏上醬汁

R0012701.JPG

pop-31.gif 第三步:起油鍋,將醃至入味的牛肉放入鍋中翻炒,牛肉片炒至變色即可熄火起鍋,以免肉片太老影響口感。

R0012720.JPG

pop-31.gif第四步:裝盤上桌

R0012722.JPG

韓式燒肉,鹹香中又帶點甘甜,將醬汁淋在白飯上好下飯。

我的牛肉片沒有切絲,如果像小小米桶的食譜裡切絲的話,就可以有更多種變化喔。

如果沒有韓式烤肉醬的話,也可以變化一下,先將洋蔥下鍋炒熟,待洋蔥變成透明後,放入牛肉,然後放入醬油/烏醋及少量砂糖,翻炒一下待牛肉變色後即可起鍋。

口味會比較接近日式壽喜燒的fu,把牛肉舖在白飯上,淋點醬汁,再放入一顆半熟蛋,就是一碗好吃的牛丼囉。



   

arrow
arrow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