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真的是振作到我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除了認真寫部落格之外,還認真亂做菜,整個都快要轉型了,噗哈。

話不多說,直接就來上菜吧!

今兒個要做的是蕃茄滑蛋蝦仁,是說小小米桶已經成為本熊的愛的部落格之一了,每次阿熊師上身前,都會先去小小米桶家看一下要做什麼好料的這樣。

這道蕃茄滑蛋蝦仁,有蝦有蛋有蕃茄,感覺就是營養豐富的一道好料理啊!

kc-61.gif 食材:鮮蝦、蕃茄、雞蛋

kc-61.gif 調味料:
青蔥、糖、米酒、鹽、太白粉

pop-31.gif 第一步:鮮蝦去殼,將米酒、鹽及蛋白(小小米桶有加胡椒粉,不過Shane不吃,所以我沒加)加入蝦仁中醃。

R0012888.JPG

pop-31.gif 第二步:將蕃茄去皮切丁,去皮可讓蕃茄吃起來的口感更加滑順。

R0012892.JPG

futaba05a.gif 小妙招:在蕃茄上畫十字,然後用叉子叉著,放到瓦斯爐上烤一下,待皮翹起來之後,即可輕鬆去皮。

R0012890.JPG 

pop-31.gif 第三步:在蛋液中加入適量的鹽及糖拌勻

 R0012893.JPG

pop-31.gif 第四步:熱鍋,將蝦仁放至鍋中煎至八分熟後取出。

pop-31.gif 第五步:將煎過的蝦仁放入調味過的蛋液中,然後加入蕃茄丁及蔥花,最後放入太白粉水拌勻。

futaba05a.gif 小妙招:加入太白粉水的用意是要讓蛋有滑嫰的效果。

R0012896.JPG 

pop-31.gif 第七步:熱鍋,將拌勻的蝦仁及蛋液倒入鍋中,以小火慢慢翻炒至熟。

futaba05a.gif 小妙招:小小米桶有交代,蕃茄會出水,所以成相可能會醜一咪咪,加入蕃茄是為了營養均衡,色彩看起來也比較繽紛。

R0012897.JPG 

pop-31.gif 第八步:裝盤上桌

R0012899.JPG

今兒個這道菜比較費功,滑蛋也沒有滑得很美,熊弟覺得蝦仁太多,吃起來口感沒有很滑嫰,不過整個顏色看起來好美(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下次再來試一次,一定要把蛋滑成功XD

阿熊上菜,咱們下次再會((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滑蛋蝦仁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