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Shane。4Y1M3D]

Shane 3Y+開始,如果時間充裕,我就會讓他自己練習穿褲子,4Y開始,早上起床,我會讓他自己換衣服。

這天早上,他起床後,我跟他說我要洗奶瓶,請他自己換好衣服,等等我洗完奶瓶就要出門上學了。

洗奶瓶洗到一半,這孩子從後面拍拍我,跟我說他穿好衣服了,叫我檢查一下。

我看到他,嘴巴微微的上揚了。

熊:哇~你自己穿好衣服了啊?好棒喔!不過你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Shane:不會啊,我覺得很舒服啊。

熊:唔~可是你衣服跟褲子都穿反了耶,看起來~嗯~有點好笑喔,你要不要考慮自己換過來?

Shane:不會啊(開心的口氣)~我覺得很帥耶!

熊:好吧~你覺得舒服又帥就好了,那我們要出門囉!

然後,我就真的讓他這樣去上學了,到了學校也忘了跟老師說為什麼他衣服褲子穿反的去上學(五步雞啊我)。

養育孩子的路上,不只孩子在學習,就連父母也跟著孩子在學習成長。

我們要學著尊重孩子的想法,要學著放手,要學著放慢腳步,要學著傾聽,要學著接受不完美。

結論:這年頭,為人父母還真不容易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