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1(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熊一家子來到桃園龍潭老頭擺餐廳吃吃喝喝。剛好小胖哥這天也休假,所以前幾天就先請老爸打電話請叔叔幫忙預約一下位置,沒想到當日大客滿,要到下午二點才有位置,不過還好,假日我們都是不正常飲食的啦 

又一個剛好,在出發前看到表姐夫在線上,順口問問他們一家子要不要一同去體驗好吃的客家菜,沒想到表姐一家還真是好揪的珈,一揪就走,哈。二話不說約好了出發時間跟集合地點,咱們就走吧!

這已經是熊第三次造訪老頭擺了,對於它的菜真是念念不忘啊!適逢母親節,餐廳還在三合院的中庭裡搭上了辦流水席的帳蓬,整個就是很古早味。三合院式的餐廳恰如其分的將每間房間與桌次融合在一起,有復古的fu又不顯得突兀,在這裡到處都是古老的氣息,留聲機/阿媽的床/梳妝台,每個角落都很有fu。

落落長講了一堆,我們到底吃了哪些好菜哩?菜多到你絕對不相信熊是一個正在減肥的傢伙,哪有人減肥還這樣大吃大喝的(熊的OS:沒辦法,天生就是貪吃鬼來著)

======  我是分隔線  ======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有圖有真相:老頭擺的大門,從大門看進去可以看到有些人客在中庭裡用餐]




[有圖有真相:肉類大集合]

左上:又油又香的土雞,土雞的肉紮實彈牙,雞胸肉的部份也不會乾澀,超好吃(熊的OS:白斬雞就是要醮蒜蓉醬油才是王道啊!桔醬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右上:梅干扣肉,梅干菜相當入味,但是又不會太鹹,三層肉疊在梅干菜上油亮油亮,一直在對著我說:來吃我吧!來吃我吧!(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今天的三層肉有點過老)
左下:蒜泥三層肉,厚~這肉真的不是我在說,好好吃喔((大心)),三層肉的每一層的比例都分配得鏘鏘好,烹煮的時間也掌握得很好,讓肉不至於過老,美中不足的就是上頭的醬如果換成蒜蓉醬油會更讚啊
左下:豬腳(吳大爺欽點菜色),這道我沒吃,不太喜歡吃豬腳,所以無法分享心得。




[有圖有真相:除了肉,也要吃點菜呀]

左上:炒青江菜,味道普普,就普通的炒青菜(被我拍糊了@@)
中上:客家小炒,來吃客家菜怎麼能不點這道菜哩!這道菜真的相當的下飯,味道很夠,豆乾煎得外脆內軟,好吃好吃。
右上:炒大腸,本熊不吃大腸,所以無法分享,不過張小胖有提到為什麼沒有酸菜哩,可是人家的菜名是炒大腸啊,沒說是酸菜大腸啊。
左下:桂竹筍,相較於其他菜,這道菜的味道比較清淡,可以吃得出筍子原有的甜味,大推
中下:菜脯煎蛋,沒吃到(小朋友愛吃,所以都讓給小朋友吃了,我真是個好人啊,哈哈)
右下:炒茄子,哇唔~我最愛的一道菜,茄子先下鍋過油再與蒜頭辣椒等香料快炒,醬汁的味道也都有進到茄子裡,超好吃!

不知不覺落落長像老奶奶的裹腳布一樣講了一堆,哈哈,第一次寫食記,感覺挺鮮的;不過這家餐廳真的很棒,很值得推薦,適合三五好友聚餐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中庭還有養雞跟狗狗,小朋友來這裡絕對不會無趣的。

== 同場加映 ==




左上:用餐桌後的窗戶及松樹盆栽
右上:中庭一隅
下:百香果花(我還是頭一次見到百香果花)




上:三坑老街上發現的攤子
左下:三坑老街入口的黑白洗(古早以後的書寫方式是由右至左,小時候學書法也是這樣學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書寫方式變成由左至右了)
右下:童心未泯的熊爹在打水幫浦

三坑老街很特別,特別的樸素,跟其他的老街不一樣,它的攤位很少,而且感覺像是在自家門口賣點小東西而已,不過因為附近有個自行車道,所以來往的單車還挺多的,據說往山上走的地方還有五月雪可看,難怪那天車滿為患啊。

=== 老頭擺客家菜怎麼去 ===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電話:03-471-1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