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2  

前二個星期,熊弟說想要吃牛肉咖哩,然後他就買了豪~大~一包的牛肋條回來,煮了一次牛肉咖哩之後,牛肋條還是剩好多。

昨天突然想起冰箱裡那包牛肋條,神來一筆的就想說那來做紅燒牛腩好了。

阿熊師是參考阿基師的紅燒牛腩食譜來做的,但是有些食材沒有加,做成了阿熊師版,沒想到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好好吃(陶醉貌)。

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一次做紅燒牛腩就成功的阿熊師是怎麼做的吧~

kc-61.gif 食材:牛助條、白蘿蔔、紅蘿蔔

kc-61.gif 調味料:
、醬油、糖、老薑米酒、辣豆瓣醬、太白粉

pop-31.gif 第一步將紅白蘿蔔切成大小相同的塊狀。(阿基師是切成條狀,但是我喜歡蘿蔔的口感,所以切成塊狀比較有口感)

pop-31.gif 第二步熱油鍋,將蒜仁及薑片下鍋爆香。

pop-31.gif 第三步:將辣豆瓣醬下鍋炒香,接著將紅白蘿蔔下鍋,加少許的水,讓醬料均勻的附著在紅白蘿蔔上。

pop-31.gif 第四步:將切塊的牛助條下鍋翻炒,加入適量的水及醬油,再放些許的糖,試一下味道是否需要調整。

pop-31.gif 第五步:將拌炒入味的牛腩放入砂鍋中燉煮,起鍋前加入太白粉水及淋上一些米酒,即可裝盤上桌。

 

紅燒牛腩在燉煮的時候滿室都是香噴噴的味道,我一邊煮還一邊偷吃,哈哈哈哈。

這次的紅燒牛腩沒有加辣椒,因為這陣子我咳個不停,醫生叫我要忌口不能吃辣,下次一定要加辣椒,多一味辣椒一定會更香更好吃。

阿熊上菜,下次再會囉~(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牛腩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