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3  

[Terence。7M]

Terence對於"吃東西"這件事十分的感興趣,只要看到人家在吃東西,他就會目不轉睛的看著對方的食物,跟哥哥一樣,對於食物幾乎是來者不拒,遺傳果然是騙不了人的,噗哈哈哈。

7M的Terence開始一天吃二餐副食品,母奶還是維持一天四餐,原本一餐能喝上200CC,6M+開始都喝不完,大概是厭奶期來了,也大概是副食品比較美味,所以相較之下母奶就比較沒滋沒味了吧XD。

6M+也開始吃米餅了,老木大手筆的買了稻鴨米餅給爺兒吃,爺兒十分的賞臉,一下子就能吃掉二片,保母阿姨看到老木送去的稻鴨米餅還說:咦~我以為你會自己做米餅耶。唔~我只能說保母阿姨太看得起我了,我怎麼可能會自己做米餅啦,噗哈哈哈。

7M開始,粥進階成6倍粥,Terence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便便的次數變少了,剛吃副食品那二週,甚至開始便秘了,保母阿姨說Terence還不太會控制便便的力道,所以老木就去遭總了黑棗汁來讓小阿哥順暢一下。

7M的Terence還沒開葷,保母阿姨建議從8M開始再來加入雞骨熬高湯,慢慢再加入雞肉泥,因為吃了肉之後會更容易便秘,所以等他便便的力道控制比較好之後再加肉會比較妥。

喔~對了,6M3W的Terence開始出現條狀便便了。

接下來就是7M的副食品全記錄。

 

===== Terence開葷記錄 =====

383.gif 水果:蘋果蓮霧、芭樂、木瓜鳳梨

383.gif 7M1D-7M7D:昆布+洋蔥+紅蘿蔔高湯plus波菜泥、洋蔥泥及紅蘿蔔泥

波菜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我在燙波菜的時候有加一咪咪橄欖油,好讓維性素釋放出來。

383.gif 7M8D-7M14D:牛蒡+蘋果+紅蘿蔔高湯plus花椰菜泥、洋蔥泥及蕃茄泥

牛蒡高湯熬起來很香,聞起來的味道很大人,現在粥都是六倍粥,看看情況,也許下星期開始就來上五倍粥。

383.gif 7M15D-7M21D:昆布+洋蔥+紅蘿蔔高湯plus山藥泥、洋蔥、芹菜及紅蘿蔔泥

Terence第一次吃山藥,隔天就拉肚子拉了一天,拉到屁屁都變了,害我以為是他對山藥過敏,結果是細菌型腸胃炎,這個階段的baby什麼東西都塞到嘴裡,真的是很困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