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5

[Terence。8M5D]

8M的Terence進步到一天吃二餐副食品,奶慢慢的調整成一天三次,分別是早餐/下午茶/宵夜。

8M的Terence也開始吃麵包饅頭之類的麵粉製品,保母也開始讓他試蛋黃泥,另一個進步是這個月開始吃雞肉了,7M+開始高湯裡也加了雞骨。

這個月的Terence開始厭奶,原本一餐能喝上200的小傢伙都要半哄半騙的才能喝到150,睡前的270也銳減為150上下。

雖然厭奶,不過副食品倒是吃得很好,量也一直在增加,孩子就是要能吃能睡才會長得好啊~

隨著Terence月齡愈大,能吃的食材就愈來愈豐富,每個星期除了高湯粥之外,至少都會準備三種蔬菜泥,每天可以有不同的變化,這樣才能刺激食慾啊。

夏天到了,好吃的水果紛紛的上市,除了各式蔬菜之外,Terence也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可以嚐鮮。

 

===== Terence開葷記錄 =====

383.gif 水果:蘋果蓮霧、芭樂、木瓜鳳梨、西瓜、藍莓、水梨、香蕉

383.gif 7M29D-8M4D:雞骨+蒜頭+玉米+紅蘿蔔+高麗菜高湯plus高麗菜泥、紅蘿蔔泥及莧菜泥

這星期的高湯加了蒜頭,夏天是腸病毒跟各式各樣的病毒活躍的季節,加蒜頭希望能替小貝果增強抵抗力啊!

383.gif 8M5D-8M11D:雞骨+鳳梨+玉米+紅蘿蔔+洋蔥高湯plus蘆筍泥、黃甜椒泥鴻喜菇泥及雞肉泥

這星期開始吃肉了(灑花放煙火),雞肉泥是用雞胸肉,在買雞肉的時候有請老闆娘幫忙去皮,回家後清洗一下,然後用滾水燙過再用電鍋蒸,蒸熟的雞胸肉再剝成絲用攪拌棒打成泥,我會把蒸肉時產生的湯汁加進去一起打成泥,因為已經去皮了,所以油膩的程度降低了很多。

383.gif 8M12D-8M18D:雞骨+蒜頭+蘋果+紅蘿蔔+洋蔥高湯plus黃豆芽泥、高麗菜泥、紅蘿蔔、海帶芽及雞肉泥

這星期的高湯本來是用新鮮昆布熬的,後來煮完粥之後一試吃,窩底媽呀~怎麼這麼鹹,鹹到我覺得都要洗腎了,我想應該是昆布通通下鍋太猛了,所以後來就重煮了一鍋高湯。下次煮會記得先試喝高湯再來煮粥,才不會浪費了湯又了了粥Orz。

383.gif 8M19D-8M25D:雞骨+蒜頭+玉米+紅蘿蔔+洋蔥高湯plus蓮子泥、青椒泥、黑木耳泥、地瓜芽及雞肉泥

夏天是蓮子的季節,婆婆拿了二大袋的蓮子給我們,所以就大手筆的讓小貝果吃高級的食材吧XD。

這星期小貝果回診,打了肺炎鏈球菌第三劑,下午在等外科候診時,我覺得小貝果好像夯夯的,看完診回家後一量,居然來到了38.2度,嚇壞我了(重點是這次還沒有領退燒藥備著),趕緊去保母家拿之前備用的退燒藥,然後打電話去台大藥局問用藥劑量。

這孩子一連接著就燒了三天,第三天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紅腫發炎,是發燒的主因,隔天要再帶回去看喉嚨,看是不是腸病毒(嚇!),隔天回診後發現還好是普通的感冒(呼~)

這星期的高湯有加了蒜頭,保母說蒜頭對發炎的喉嚨不好,所以孝順的老木立馬又煮了一鍋新的粥來孝敬少爺。也因為喉嚨不舒服的關係,這星期的副食品吃得比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