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熊媽的黑美入手的過程真的是給他有複雜到。

黑美正確的入手日是96年9月21日,放中秋節大假的前一個晚上,就在那一天,熊寶貝賣給了東東,但是二天後我們跟二樓阿伯約好了要去騎車,熊寶貝賣掉了,等於熊媽沒車騎,所以九二一那一晚去costco採買中秋烤肉的東西後,就直接殺去城市綠洲中和店看有沒有F20-W(註1)。就在我們興沖沖的到了中和店準備刷卡買車的時候,發現,唉呀,沒車了,車子都賣光光了,這時出現了一個小天使--阿凱先生,他幫我們查到中山店還有貨,要幫我們調貨,但是我們隔天要回宜蘭,沒法牽車,所以請他跟中山店的人說,我們要直接殺去中山店拿車,協調好了之後,我們又迅速跳上車,趕緊往中山店去,沒想到遇到塞車大魔鬼(連續假期的開始@@),終於順利的在十點抵達中山店,沒想到KUSO的事情發生了,店門居然在我們抵達的時候緩緩的關上了@@,整個是個傻眼,趕快打電話進去跟店員說,叫他們開門讓我們進去買車,後來才知道是二家店的溝通有問題,中和以為中山會等我們去,中山以為我們要改日再去,真是Orz;不管了,反正有車買最重要,一進去,店員問我要什麼顏色的,我說我要黑/紅的F20-W,接著店員把車子牽出來準備調整時,小胖哥發現新大陸,他看到霧黑的F20-W,立馬跟店員說,我不要黑/紅的,我要那台黑色的,畢竟我們肖想黑色T3很久了,買不到T2,買F20-W來過過視覺癮也不錯啊,丂。過了一會兒,車子弄好了,店員請我們試騎看看,小胖哥騎出去一圈,發現手把的地方怪怪的,變速也不太順,結果發現--龍頭裝反了@@,買尬的,這個錯誤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調整完龍頭之後,付款,折車,回家。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你就太淺了,重頭戲來了,鏘鏘鏘鏘。經歷一番大塞車之後,終於順利回到家了,千辛萬苦把車子跟採買的東西搬回家後,把黑美組起來看,奇怪,後煞車線的走線怎麼好像怪怪的,但是又說不出是哪裡怪(容後說明),後來討論了一下,決定不管他了,隔天早上把車牽去南信裝碼表跟座墊包的時候再問問老闆好了,然後大家就洗澡睡覺了。

星期六一早,熊與吳大爺帶著黑美去南信繼續敗家(哈),在騎乘的過程中,吳大爺一直覺得變速怪怪的有異音,到了南信,挑好座墊包/碼表/水壺架後,請老闆幫我們裝上,然後順口問了一下老闆後煞線走線的怪異處,這才又發現另一個驚人的失誤,煞車線沒有照著車架的預留的走線走,反而跑掉車架的上方,因為走線有問題,所以會多出一大截線,而那多出來的線被昨晚的店員給剪掉了Orz,如果要恢復原有的走線,必須換一條煞車線(此時,熊的火已經有點在冒了),然後在裝碼表的過程中,老闆發現龍頭好像怪怪的,結果哩,又發現失誤(My God,是怎樣),這回是龍頭沒鎖緊,熊整個人已經無力了,本來對城市綠洲有的好印象都已經消失了@@,裝好碼表後,再問老闆變速異音,此時發現失誤四--飛輪壓根沒鎖緊,老闆好心的幫我們調整後,付了錢,趕緊把黑美帶回家。熊此時心中的OS:啊是怎樣,他們把車賣給消費者是這樣賣的喔,整個已經火山爆發了,怒氣十足,吼~~

在回宜蘭的路上,我打了電話去中山店客訴了一番,也許是我們因為急著牽車,所以沒檢查好,也許是他們急著下班,所以沒把車子調整好,但是這些都不應該是理由,今天如果熊媽在騎乘的過程中應該上述的那些疏忽而造成傷害,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要賣車,就應該要有專業性在,東西要確確實實的檢查好才可以交到消費者手上,不可馬虎行事,更何況還是一家聲譽良好的連鎖店,我們都不是專業的,對單車也是剛入門而已,我們願意在該店消費,表示我們信任他的專業及品質,不然就算全世界只剩那裡有車可買,我們也不會想要去那裡買,就像小胖哥跟吳大爺就算再哈黑色T3,也不想去某公園買一樣的道理。

那天客訴,我只告訴中山店的一個結論:希望他們對自己賣出去的東西負責,東西賣出去前,應該都要再三確認無誤後再賣出去,這樣對他們的商譽及消費者的權益才有保障。

我真是一個善良的人,只有在自己的部落格抱怨而已,沒有去01發文,不然以那裡的高人氣,應該會讓中山店受到很多質疑吧。

題外話:南信的老闆真的很專業,他家的狗狗也很可愛,哈哈。大家如果有要買單車的話,建議都去南信買,價格實在又專業,讚啦!

註1:在幾次的河濱自在騎之後,熊媽覺得熊爸的灰伯比較好騎,因為有前避震的關係,騎起來比較舒服,所以熊媽就興起換車的念頭,熊立馬就在MSN的抬頭換上售Dahon Vitesse D7的暱稱,沒想到詢問度還滿高的哩,最後損失了2700把熊寶貝脫手,換了黑美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