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閒來無事在亂轉電視時看到詹姆士在教魚香茄子,默默的又燃燒起阿熊師的小廚師魂,所以這晚就立馬試做了魚香茄子(果然是屬猴的沒錯XD)。

下午試做前,問了估狗大師魚香茄子的食譜,最後看上阿基師版本的食譜,所以成品是阿基師版的魚香茄子(好善變)。

所需準備的材料如下:

 食材:豬絞肉、茄子

 調味料:蔥、薑、蒜、豆瓣醬、醬油、白醋、香油、糖


第一步:將茄子洗淨後,剖1/4切成5公分長條;蔥切成蔥花,薑蒜切末後備用。

R0011728.JPG

第二步:起油鍋,將茄子過油。

小撇步:油鍋一定要夠熱(約160度以上),茄子過油時,要維持在大火的狀態,油溫不夠,茄子會很油,成品吃起來會很膩。

R0011729.JPG

茄子過油後,會呈現美麗鮮豔的紫色。

R0011730.JPG

第三步:熱鍋,將絞肉放入鍋中拌炒至金黃色(不放油),讓肉香飄散在空氣中

第四步:絞肉炒至金黃色後,將蒜末及薑末放入拌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豆瓣醬(家有幼兒,所以用的是不辣的)

R0011732.JPG

第五步:放入茄子翻炒,然後依序加入醬油、糖及適量的水(阿基師是教要用高湯,但是我沒有,所以加水)燉煮

R0011734.JPG

第六步:待茄子入味後,加入蔥花,熄火。

第七步:淋上適量白醋及香油。

R0011735.JPG

第八步:裝盤上桌。

阿熊師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這道好好吃,鹹香鹹香的好下飯,第一次做工夫菜(算吧?)就上手,阿基師萬歲,喔耶~

決定立馬去掃阿基師的書回家,然後每個週末強迫大家來當白老鼠XD

阿熊師~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香茄子 阿基師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